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婚姻恐惧症

一个女人看待婚姻,期望幸福美满。
一个男人看待婚姻,是一种责任感。

男人自愿承担多少责任,女人就能享受多少幸福。
女人惜福付出多少关爱,男人就越承担更多责任。

彼此之间,唇齿相依,也互惠互利。
这,看似合乎逻辑。
但,事事却难以完美...

。。。。。。。。。。。。。。。。。。。。。。。。。。。。。

大部份的婚姻,大部份的夫妻,
原先相亲相爱,而后却问题丛生...

男人在外奔波应酬,女人却叹息双方少了相聚。
男人安安份份工作,女人却不忿丈夫少了上进。

男人本事大赚钱多,女人却忧心对方不安本份。
男人庸庸碌碌无能,女人却感叹自己嫁错了郎。

男人跟人粗声粗气,女人说他没有绅士风度。
男人跟人低声下气,女人说他没有男人气概。

男人与女人不同的思想观念、不同的处理方式,
久而久之,彼此之间,多了斗气,少了温馨...

男人得不到赞美,也减少了承担责任的意愿...
女人从此悲多于喜,也更加不愿意给与关爱...

我问:世上到底有多少对模范夫妻真正模范?

。。。。。。。。。。。。。。。。。。。。。。。。。。。。。。

男人与女人相爱时,
可以自私的认为只是两人的事情。

可是,
男人与女人结婚后,
就不能再只是单纯的两人的事情了,
男方的亲人,女方的亲人,都会被牵涉进去...

两方人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同的生活方式,
都会把原本纯洁的爱,变得复杂...

聚会中,
听到了朋友的婚姻出了状况,
我越来越害怕面对婚姻,
我害怕给不到对方幸福,
因为,我害怕自己不够完美...




P.S:
连爱情都还没有,却跑去想婚姻的事,
我也太过庸人自扰了吧?
O_oll

13 comments:

elcaro said...

一个人的孤单比两个人的孤单简单很多。
单身万岁~

Invisible said...

赞同楼上的。

xiangxi said...

男人和女人永遠不能夠一模一樣,但是絕對找得到和平相處的方法,互相需要,互相依賴。

Karen said...

婚姻,一张纸的承诺??
好奇说,当初要结婚的目的是什么?
又为什么变了呢?
爱?哀?

Vivi said...

顺起自然吧~ =)

Anonymous said...

喂喂喂~ 看了你这个post。拜托你别方这样的音乐~ 很悲伤咧~

Anonymous said...

ooops..忘了post名。is me Chyu !!

奥古斯丁 said...

oracle:
但是两个人的快乐比一个人的快乐更深刻...
唉~,还是那句:单身快乐!!

invisible:
不过单身太久,
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没了魅力...怎办?

xiangxi:
这个个案很kek。
那个老公一结完婚,生了孩子后马上变了样!
变得毫无主见,一切听他妈妈的...
还把刚坐完月子的老婆当成了免费工人,
态度甚至有点“要子不要娘”...气!

karen:
你问我,我也不懂咧?
可能是一时冲动呱...
我有时看到小孩子,也会一时冲动想结婚,
不过清醒后,就会发现要回到现实,
因为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啦~~ 哈哈~~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也许是吧...
“宁叫人打仔,莫叫人分妻”
我们这些外人,听听就好。
最好不要乱出意见,免得他俩以后和好如初,
反在后面说我们当初搞是搞非...
那就无谓咯~~

chyu:
哈哈~终于有人说我放的歌很悲了,yeah!!
当然悲伤啦,这首歌是“Karas”animation 里
的男主角被人枪杀时的background soundtrack。
好吧,反正也放了一段时间。就换换吧。

babychyu said...

乍到!还放什么鬼karas中的男主角被人枪杀的背目歌!你呀你~ 哈哈~

Angie Leo said...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讲究平衡。
婚姻也是一样...

Yenny said...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要求对方或自己完美,都只会让双方痛苦。寻找完美的伴侣或要求自己成为完美的人,倒不如找一个能够和你互相迁就、互相谅解和理解的人,虽然那样也不容易...

**单身固然不错,但午夜梦回的时候,你会希望有个人可以陪在你身边的。

奥古斯丁 said...

chyu:
乍到?会痛骂?哈哈~~
我听你话,把音乐换了咯~~ ^^

angie:
人与人的交流,真是...考验智慧!

yenny:
唉~现在的人,个个都是自私的咯...
又有谁愿意改变自己成全他人呢?
不过也有例外的,就像我!哈哈~~(讲骗话不暂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