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三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三章


吃过晚餐后,
拿起“蓝”为我准备好的小城堡切面图:

小城堡一共分为两层,
底层正门口是唯一的进口,
沿着石梯往上走,就可以到达第一层的大厅。

偌大的大厅,
横摆着12张木制的长桌和长凳子,左边6张右边6张。
看来像是用着开会或是庆典什么的吧?
大厅的后方,有一个伸展台,台上有张石椅。
显而易见的,那张石椅就是他们首领的座驾了...

石椅的左边方向,有个楼梯可以到达第二层。
至于第二层嘛,主要都是些房间而已...
不过,最后面的那间房很明显比其他的都大多了。
而那间房前面的走廊,一直延伸到最前方的露台...

仔细查看一番之后,
发现小城堡的建筑结构并不如想象中的复杂。
而且,防守也很松懈。
除了正门口的两个守卫按时换班之外,
其余的人都不会造成什么威胁。

可是,还蛮纳闷的是,
那小城堡怎么就没看到类似大牢的房间呢?
难道赞奴莉思不在里面?
但是“蓝”又很肯定她就在里面!

唉~ 不管了。反正也已经深夜了,出发吧...

。。。。。。。。。。。。。。。。。。。。。。。。。。。。。。

走进更衣室,换上了战斗服,顺便也把隐形斗篷套上。
走到舱门前,叮嘱“蓝”好好看着艾斯尔号。
临走前,“蓝”也很贴心的跟我说:
“...一切小心,愿你平安归来。”

艾斯尔号停落在离那部落不远处...
巴马惑星的夜晚并不会很暗,
为了不暴露行迹,一手把隐形斗篷围住全身。

一步步走,一路来到了小城堡前。
原本心想直接从门前的两个守卫穿过去,
可是想到第二层有个露台,从那里潜入应该会更方便...

绕过了守卫,把腰间的攀爬线枪对准二楼的露台...
嗉的一声,攀爬线的爪子就稳稳的勾住了露台的横柱上。

轻而易举的,就爬上了第二层,
哈~,一点难度都没有...

慢慢的,沿着走廊,走到了最后面的房间。
轻轻的,把房门推开,潜了进房里,
把门关上,顺道把隐形斗篷也解开...

房里昏昏暗暗的,只是书桌上的蜡烛在燃烧着...
我稍稍转了一圈,
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老人,正躺坐在窗前,
那老人几乎也感觉到了我的存在,转过头来看...

既然被发现了,我也不再做任何的隐瞒,
直接道出了我的来意:
“...我叫奥古斯丁,是来至于遥远的蓝星球,我这次来是想...”

不等我说完,
那老人很惊讶,却很没力气的插嘴:
“......奥古斯丁?...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什么?” 我也很惊讶!

。。。。。。。。。。。。。。。。。。。。。。。。。。。。。。

“...来,...来,...过来...。”
那老人伸出了她那满是皱纹的手,把我招过去...

我一步一步走到那老人面前,
月色映照在那老人的脸上,
长长的、发白的头发,
整脸的皱纹,看来已经是个百来岁的人瑞了。

“...来,...过来,...再过来一点...”
那老人正吃力的想要我走到她的身前...

当我走到那老人的身前时,
她举起双手,像是想要触摸我的脸,
我很自然的跪在她的身前,任由她抚摸我的脸...

“...奥古斯丁,...啊,...真的是奥古斯丁啊...!”
“...我...我等你,等了好久啊...!”

“你是...?” 注视着那老人,我越来越觉得有种亲切感!

“...你...你忘了我...吗?我是...是...赞奴莉思...啊...”

什么?!赞奴莉思
这老人是赞奴莉思赞奴莉思是这个老人?
这…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这样?
赞奴莉思才离开蓝星球不到一个月!
怎么可能会是我眼前的这个老人?!

那老人(赞奴莉思)几乎感受到我的不可置信:
“...呵...呵呵呵,...不相信吧?”
“...不相信...你眼前的我,...就是你...曾经爱过的赞奴莉思...吧?”

我无言...
我还在挣扎着到底要不要相信...
赞奴莉思不管我的表情,继续说着:
“...你是不是...发现了爱美丽号...求救信号...才来的...吧?”
“...你有没有看到...爱美丽号的残旧样子...啊?”
“...我和爱美丽号...离开蓝星球之后...遇到了意外...”
“...是...是...黑洞...。”

。。。。。。。。。。。。。。。。。。。。。。。。。。。。。。

我看着眼前变得无比苍老的赞奴莉思...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只知道,这一刻,我很想哭...

赞奴莉思很用力的,继续诉说着她的遭遇:
“...你知道的,爱美丽号...只是架...过时的核能飞船...”
“...当我发现到...黑洞时,...我已经很尽力...躲开了...”
“...我是躲开了...,可是...爱美丽号也...玩完了...”
“...穿过了虫孔,...我都不知道...去到了哪里?”
“...我...连这是什么星球都不懂...就降落...了...”

赞奴莉思说着说着,
两行眼泪就从她眼眶中流下来了...
我试着把她的眼泪擦掉...

“...降落的时候...冲力很大...直直的...撞下去...”
“...很痛。...不知道昏迷了多久...才醒来...”
“...我知道爱美丽号...已经不行了...”
“...我走出去...走没多久又...晕倒了...”
“...醒来时,...就看到了...他们...他们带我到这里。”

“...他们一直照顾我...到我觉得好很多了...”
“...他们原本...只是小村落...是我带领他们...慢慢发展...”
“...他们人很好...很天真。...我开始喜欢上他们...”
“...他们帮我盖了这个城堡...他们封我作女王...”

“...爱美丽号的求救信号...只是在响,...却一个人都没来过...”
“...一年?...十年?...我都不记得了...我开始放弃了...”

我懂!我终于懂了...
赞奴莉思不止是遇到了黑洞,还遇到了时空乱流...

。。。。。。。。。。。。。。。。。。。。。。。。。。。。。。

这时,赞奴莉思哭了...
我看到她这样,也忍不住,跟着哭了...
我的赞奴莉思...
我深深爱过的赞奴莉思...!

我把《该亚的十三元素》说给她听,
同时也把我的分析告诉她...
我紧握着赞奴莉思的手,说:
“...跟我走吧。...我们一起去找他们。”
“我们就是《该亚的十三元素》所说的元素!”
“只要大家都聚集一起,蓝星球就会重生的!”

赞奴莉思推开我的手,转过另一边去:
“...没用的!...奥古斯丁...没用的!”
“...就算我们...都一起了,也只是十二个...谁是第十三个?”
“...而且...,我们...不是元素!”

我没听错吧?!
赞奴莉思说我们不是元素?!
那...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元素?!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四章

连接上一回:第二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想象力丰富到~
只能说厉害...

P/S:很想知道赞奴莉思的英文名字是什么...

奥古斯丁 said...

龙瑜:
哈哈~谢谢夸奖(^^"
你也很厉害咯~上报纸了咯~

赞奴莉思的英文名?
嘻嘻,酱我的英文名又是叫什么?
我是排行第8,那你说,她排行第几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