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十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十章


祖赖特看到我沉思不语...
于是开始打破沉默,说:
“是时候把十三个徽章集齐了!”
“是时候把徽章里的毁灭元素转换成光明了!”

祖赖特继续着他的强硬态度:
“是时候去把被爱普罗特残杀掉的同伴们的徽章抢夺回来了!”
“必要时,甚至把爱普罗特徽章也抢夺过来!”

我...我没听错吧?
必要时甚至把爱普罗特徽章也抢夺过来?
换言之,祖赖特的意思是:
必要时,连爱普罗特也要杀了?

祖赖特看出我的迟疑,大声责难:
奥古斯丁!你怎么了?!”
“难道你到现在都还要对爱普罗特那叛徒仁慈吗?!”
“难道你不想让蓝星球重生吗?!”

“...还是说,你根本就是站在他那边的?”

祖赖特言下之意,
是暗示我,如果跟他们合作,就等于是光明吗?
然而,如果不跟他们合作,我就属于是毁灭吗?

祖赖特现在,是强逼我选边站吗?

所有的事情,来得太突然了...
我一时之间喘不过气来...

“...我明白了。” 我叹了一口气。
“请你们给我一点时间...”
“让我回去考虑考虑...再答复您,好吗?”

说完,也不等新大长老允许与否,
我便站起身,离开了贵宾房,离开了新同乐大饭店...

走的时候,我头也没回。
因为我不想看到祖赖特的嘴脸...
那个盛气凌人,惹人讨厌的嘴脸...

。。。。。。。。。。。。。。。。。。。。。。。。。。。。。。

回到了浮石船维修厂,
艾斯尔号的维修程序也将近完成了...

登上艾斯尔号,关上了舱门...
我倒坐在主控台前,闭上双眼,试着放空脑袋...
此时此刻,我什么都不去想...

只可惜,“蓝”却不放过我:
“...奥古斯丁,你回来得正是时候。”
“...有一个视讯正在等待中,请问是否要接收?”

有讯息?谁算得这么准,
一回到艾斯尔号,就联络起我了?
我继续双眼紧闭,问“蓝”:
“是谁啊?”

“蓝”淡淡的回我:
“...是爱普罗特的视讯,要接收吗?”

...爱普罗特
我没找他,反而是他找我来了?

“接!快接!不要让它断了!”
我惊讶得整个人弹起来...

主荧幕那头,传来了爱普罗特的讯息,和他的模样:
“哈哈哈~!刚才祖赖特诺温伯的那场戏,还满精彩嘛!”
“把我说得倒真的变成了大奸角了...,哈哈哈~!”
“邪念扩散吗?哈哈哈~,亏他们俩,这样都想得出来...”
“怎样,奥古斯丁?你打算要把我杀了吗?”

我瞪大了眼,百思不解:
“你...你怎么知道的?”
“你在盗听吗?!...你在哪里?!”

爱普罗特几乎显得出奇的轻松:
“我吗?我一直都跟在你后面嘛!”
“还好你在进入星际联邦时,把钠金属探测换成了普通声纳扫描...”

“怎么说呢...?”
“从你走出皇家图书馆,到了廉价酒店,再被祖赖特抓走...”
“我都一直在跟着呢!嘻嘻~”

我整个人呆了:
“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怎么就没发现你的呢?”
“...怎么连祖赖特也完全没发现你,这...这...”

主荧幕那里,爱普罗特竟然摆起了神气模样:
“嘻嘻~,这就不能告诉你咯~”
“难道你以为,我这个蓝星球‘第一间谍’是白干的吗?”
“不过哦,不好意思咯~!”
“你被祖赖特抓走之后的,我就没跟踪了咯~”
“还有,你和祖赖特离开7号卫星的,我也没有跟踪咯~”
“因为我跑去跟踪诺温伯了...那边的比较有趣!”

我感到很诡异:
“啊?你去跟踪新大长老?”

爱普罗特在主荧幕另一边叫嘘:
“什么新大长老嘛?那个诺温伯是新大长老?”
奥古斯丁!!你别笑死我了,好吗?”
“我都盗听了啦~~!他们在胡扯些什么‘第二个诺温伯’...”
“什么三年前的基因复制,根本就是诺温伯他自己在装的啦!”

“不过,他们也不是全部都在胡扯...”
“至少《该亚的十三元素》,他们解释的一点都没错,”
“至少蓝星球,也的确是被星级联邦下令消灭的...”

我还是觉得很诡异:
“可是...祖赖特诺温伯继承了忽普纳斯徽章了...”

爱普罗特阴险的看着我,像是在嘲笑我:
奥古斯丁...,我可以说你很好骗吗?”
“口口声声说继承了忽普纳斯徽章,他们有献给你看吗?”

听到爱普罗特这么一提,
真的!诺温伯的确没有给我看忽普纳斯徽章,完全没有!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十一章

连接上一回:第九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峰回路转....

很精彩。

奥古斯丁 said...

jr:
很惊讶你有看咯~~ ^_^
anyway,还有两篇就完了。
要继续看下去哦!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