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五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五章


艾斯尔号向着北方的星际联邦前进。
飞行时的超高速度,使得船身有点摇摇晃晃。
这样子的摇晃,必须持续不断的度过40天...

自从蓝星球自爆后逃亡的那天起,
一直到离开巴马惑星,
我已经足足五天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了。
不过现在,我却完全没有想睡觉的念头...
因为赞奴莉思最后说的那句话,
不断的围绕在我的脑海之中...

赞奴莉思提起过蓝星人不是元素,
这是从爱普罗特那里听说的...
可是赞奴莉思却没有继续说到底元素是什么...

我在想:
既然连知道一切的忽普纳斯大长老都死了,
能够查明真相的唯一途径,就只有星际联邦的皇家图书馆了!
而且祖赖特前队长也跑去星际联邦当官了,
至于其他的人,又完全断了音讯...

前往星际联邦,成了我仅存的唯一希望了!

。。。。。。。。。。。。。。。。。。。。。。。。。。。。。。

30多天过去了,
探测爱普罗特的追踪网连个回音都没有!
我不禁开始怀疑,
爱普罗特是不是在刻意躲开我?

就在这时,
“蓝”移到卧房来,向我提问:
“...奥古斯丁。来往的飞船渐渐增多,请求减速。”

哦,对了!
听到“蓝”这么一提,
我想艾斯尔号也大概开始进入了星际联邦的外围区域了...

进入了外围区域就必须减速,这是明文规定的。
当去到了中心地带,更是不允许超过1光年速!
毕竟来往星际联邦的交通是很繁忙的,
如果不小心发生了两个族种之间的飞船相撞,
分分钟会引发两族之间的暴力战争!
加上,星际联邦的势力也是很大很大的!
不遵守它们的规则,小则黑名单伺候,大则经济封锁!

虽然我个人对星际联邦不存好感,
但是也犯不着冲撞他们...
我于是点了点头,
示意“蓝”跟着定下的规矩,开始放慢速度。

进入了外围区域后,
一路驶向星际联邦皇家图书馆所在的经济特区...
我百无聊赖,干脆对“蓝”说道:
“蓝,把追踪网关上吧!我想爱普罗特不会在这里的了。”
“都已经进到联邦的管辖区了,干脆换成雷达扫描好了。”

“蓝”接受了我的吩咐,关掉了追踪网。
主要营幕上随即从黑红色的钠金属追踪画面,
转换成黑青色的声纳雷达扫图...

雷达的扫描声噔噔噔的响着,
霎那间,我倍感颓丧...

忽普纳斯大长老去世了,
赞奴莉思也死了,
爱普罗特又不知踪影,
现在连《该亚的十三元素》里的元素是什么都搞不清楚...
这趟的星际旅程,不知怎的?
越是继续走,就越是没了信心...

。。。。。。。。。。。。。。。。。。。。。。。。。。。。。。

“这里是高卡理亚7号卫星关税局的警告。”
“前方的飞船,请在红色结界上停止前进。”
“请停泊在指定的结界里,等候办理入境手续。”

这是星级联邦出入境局官员的例行通知。
“蓝”跟着他们的指示,把艾斯尔号停在结界里...

“谢谢合作...。”
“...NB-AS4315浮石级别,注册名称:艾斯尔。”
“请说出入境高卡理亚7号卫星的原因。”

我一时间想不到怎么说才最恰当,便随意哈啦过去:
“原因吗?...嗯,去皇家图书馆看书。”

“...原因被接受。允许艾斯尔入境。”
“欢迎进入高卡理亚7号卫星,愿你有个愉快旅程。”

哈!这样都可以?
看来星级联邦的出入境也未免太松懈了吧?
不过想下,我说得也没错啊。
难道跟他们说我来找朋友吗?那不是更需要解释多多?

穿过了高卡理亚7号卫星的大气层,
我顺道驶进了专门维修浮石飞船的船厂,
好让艾斯尔号可以补充能源,兼做修补先前的损伤。

我下了飞船,跟当地的维修工人交待修理事项之后,
便一路向着皇家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

来到了皇家图书馆,
跟柜台前的管理员申请了一张进入资料库的临时通行卡。

走进了资料库,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
面对着眼前的高分析度智能荧幕,
我不假思索的就打了以下几个字:
“蓝星球 > 传说 > 该亚的十三元素”

不消片刻,荧幕上就出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东西...
怎么搞的?一大堆无关痛痒的咨询不断的跳出来...
一直跳出来一直跳出来,直到...当机!!

结果,跳出了最后的一行字:
——高度机密——

怎么啦?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连星际联邦最引以为傲的皇家图书馆,
都给不到我答案?

我眼睁睁的看着面前的荧幕偌大的那四个字:高度机密!
真的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理性,
我一不做,二不休!
手指飞快的拼命打起字来,
一心想要骇进资料库的主电脑,
看看能否解开密码...

不知是不是人衰起运来,连走路都会踩到屎?
资料库主电脑的防火墙马上就侦查到了我的入侵,
主电脑不但锁定了我,还把整个电脑荧幕关闭!
迅即响起了超大的嘟~嘟~嘟~声!

都是这一嘟嘟嘟的声音作怪,
坐在四周的人们都一一望向我这里来...
我深知不能再呆在这里了,
立即站起身,一个箭步急忙的逃离了皇家图书馆。

。。。。。。。。。。。。。。。。。。。。。。。。。。。。。。

因为艾斯尔号的修复过程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我于是在离开皇家图书馆之后,
直接找了间廉价酒店,暂时当着休息之用。

取了钥匙,走进了房间,
我无力的倒头睡在床上,
双眼呆呆的看着屋顶的天花板...

“磅~磅~磅~~!”
房门外传来了很大、很无理的敲门声...
我正想要翻身起来开门,
却突然间冲进来几个彪形大汉!
他们手持死光枪,不由分说的就一拳往我脸上击来!

这突如其来的一记重拳,把我打得有点昏头转向...
那几个彪形大汉一手把我架了起来,
又是一轮胡乱拳打脚踢...
我被他们打得毫无招架之力,跪倒在地...

就在我快要昏死过去之际,
有个类似领队的人缓缓的走了进房...
他一手用力的托起我的下巴,狠狠的说道:
“...奥古斯丁!我们又见面了!哈~哈~哈~哈~~!”

这个声音...不就是祖赖特吗?!

我没来得及看清楚,就...昏倒了...!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六章

连接上一回:第四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