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九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九章


一步步走进新同乐大饭店,
里边的设计装潢美仑美廓、金碧辉煌!
依我看,来这里消费的人,
不是上流宾客,就是达官贵人了。
绝非是那些平民百姓能够负担得起的!

那个特勤人员带着我们两人,
经过大饭店的楼面大厅,穿过一条笔直的走廊,
来到了一间贵宾房前,停下。

“上尉,您要见的人就在里面了。”
那个特勤人员说完话之后,随即一手打开了贵宾房的大门。
我和祖赖特进入房里后,那人便把房门关上了...

我一眼望去,
有个男人就坐在长方桌前的正对面。
不用再问祖赖特了,我眼前的这个男人,
就是祖赖特口中所说的 – 第二个诺温伯

只是,
任我怎么看,他都像是我所认识的那个诺温伯...
因为他们简直是一个饼印!!
而且,依我所知,诺温伯并没有双生兄弟...
所以我眼前的这个男人,
如果不是祖赖特事前跟我说过,
我还真怀疑,这根本就是诺温伯他本尊呢!

祖赖特乘着我正讶异之时,说:
“过来吧,奥古斯丁。让我跟你做个介绍...”
“你眼前的这位极似诺温伯的男人,就是忽普纳斯。”
“我们蓝星球的忽普纳斯大长老,新一代的大长老!”

我...我当场傻眼!!

。。。。。。。。。。。。。。。。。。。。。。。。。。。。。。

我那吓呆了的表情,
祖赖特全看在眼里,他继续说:
“正如你眼前所见,《该亚的十三元素》说的第十三个元素,”
“蓝星球重生的最关键的第十三个元素 – 忽普纳斯徽章,”
“就在你面前的男人,新忽普纳斯大长老的身上了...”

“之前,你不是在玻璃牢房里问过一句话吗?”
“说:为何大长老死前会说‘把十三个火种集齐,把蓝星球带回来’吗?”
“而当时我答:‘因为忽普纳斯徽章,当时不在大长老身边’,对吧?”
“那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
忽普纳斯徽章,连同新一代大长老,”
“在很早之前,已经被前大长老送来了星级联邦...”

我连想都没想过,
怎么会有这么出人意表的事情发展...

祖赖特意犹未尽,试着唤醒我的记忆:
奥古斯丁,你还记得三年前的那次意外吗?”

我当然没有忘记!我怎么可能忘记?!
三年前那次对未知行星进行探测和评估的意外,
爱普罗特受重伤,
我断了左手肩膀,
诺温伯战死...

对了!诺温伯战死了!!

祖赖特感觉到我像是想到了什么,
正想要说下去时,
却被身旁的新忽普纳斯大长老打断了:
奥古斯丁...,诚如你所见,”
“我就是继承了忽普纳斯徽章的新一代大长老。”
“同时,也是诺温伯的基因再分裂出来的第二个诺温伯!”

原来如此!我搞懂了!
忽普纳斯大长老的真实身份,
就是诺温伯在进行“单细胞小型核爆复制手术”重生的同时,
所诞生出来的复制人!是诺温伯的复制人?!

。。。。。。。。。。。。。。。。。。。。。。。。。。。。。。

新长老他站起身走到我的座位前,说:
“...或许祖赖特已经告诉过你,”
“前大长老原本属意由爱普罗特继承忽普纳斯的...”
“可是就在爱普罗特受重伤接受治疗的同时,”
“发现到沉睡在爱普罗特体内的邪恶意志,不正常的扩散...”

“基本上,每一个蓝星人,包括你奥古斯丁祖赖特,”
“你们的潜意识里,都会有邪恶意志的存在。”
“当然爱普罗特也不例外,只是......”

“前大长老认为,那种不正常扩散的邪恶意志,”
“对爱普罗特来说,是一种定时炸弹...”
“没有人能够预测到他,几时会恶化...”

“前大长老以为,”
“如果让爱普罗特继承了忽普纳斯之后开始发狂,”
“那么,对于蓝星球,对于整个宇宙,都会是一个威胁...”
“到了那时,我们蓝星球必定会受到星级联邦的无条件制裁!”

“为了不让这种可能性发生,前大长老决定从诺温伯那里下手。”
“在把诺温伯重生的大好时机,把基因里的邪恶元素完全抽取出来...”
“然后再复制出一个截然不同的第二个诺温伯 – 我!”
“并且把忽普纳斯徽章禅让了给我,而不再是爱普罗特...”

。。。。。。。。。。。。。。。。。。。。。。。。。。。。。。

静静的,听着新大长老的解说,
突然,我心生感慨,说:
“哎~~,是你继承也好,爱普罗特继承也好...”
“蓝星球,最终也是逃不了自爆的悲惨...”

新大长老义正言词的说:
“这是星际联邦的制裁!”
“蓝星人之前对各个星球的侵占行为,”
“已经严重触犯了宇宙间相互平衡的安定性...”

“再加上,蓝星球的基因改造技术,”
“也没有高超到把邪恶元素完全抽取出来...”
“逼于无奈之下,前大长老只好求助于星际联邦...”

“然而,星际联邦开出的条件就是:”
“必须把忽普纳斯徽章,和,尚未改造的诺温伯的基因,”
“一凭送往星际联邦,并由他们严加看管...”

“至于蓝星球,则必须...自行了断...!”

新大长老终于说出了蓝星球自爆的原因了!
顿时,整间贵宾房气氛凝重...

我试着整理刚才的话...

前大长老为了避免让邪念扩散的爱普罗特
在继承忽普纳斯徽章后,把蓝星球导向灭亡...

前大长老,
于是从诺温伯的另一个基因开始改造,
并且赋予它忽普纳斯最高统领的力量,
真真正正的从最高层开始改变生活态度,
试图挥别过去对宇宙平衡所带来的伤害,
以便给与蓝星球真实的、有意义的重生...

只可是,科技不如人,
反被星际联邦玩弄于股掌之中!
不单止把忽普纳斯徽章拱手让人,
就连蓝星球,也难逃星际联邦的无情消灭...

前大长老郁郁而终,
临死之前终于说出了:
“把十三个火种集齐,把蓝星球带回来。”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十章

连接上一回:第八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