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最终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最终章


听到爱普罗特丢下了这句很是耐人寻味的问题,
我并不觉得讶异...

如果说,
爱普罗特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那么,整个事情的发展,
我倒是真正的、完全的搞清楚了!

三年前那场未知星球的意外,
因为赞努莉思那恶毒的任意妄为,
一下子,就把四个前线特级战士给送上了死路!

侥幸存活下来的祖赖特队长,
把原本对赞奴莉思的怨恨,
转移成对大长老疼爱赞奴莉思的偏心...

加上,死过翻生的诺温伯
也因为基因重生的关系,
失去了前世的战斗能力,而愤愤不平!

他们俩人,
极度不满大长老迟迟不向赞奴莉思兴师问罪,
心怀恨意,于是把心一横,
计划叛变蓝星球,投靠星际联邦,
再伺机夺取忽普纳斯徽章,企图占为己有!

另一方面,
经过那场人为的意外之后,
忽普纳斯大长老的身体开始哀退,
同时间,也自觉失去了当初的威望,
自己也是时候从最高位置退下来了,
于是,便提早进行了忽普纳斯的禅让机制,
决定任命原先就属意的爱普罗特继承...

祖赖特诺温伯俩,千算万算,
却没算到他们的如意算盘反被大长老这一举动,将了一军!
对大长老的怨恨,更加累积!
祖赖特暗地里跑去星际联邦打小报告...
同时,也迫使星际联邦提前了对蓝星球的制裁!

。。。。。。。。。。。。。。。。。。。。。。。。。。。。。。

当然,大长老也不是省油的灯!
大长老在临终之时说的:“把十三个火种集齐...”
目的是要大家联想成是《该亚的十三元素》!

再顺势假借《该亚的十三元素》的传说:
“当黑暗降临之时,毁灭将把十二个火种带走;”
暗示众人,
在蓝星球被毁灭之前,赶快离开!
并且逃离祖赖特他俩的复仇魔爪...

只可惜,菲布黎迪山姆布尔,却还是不辛遇害...

至于,
“当光明重返之时,新生将把十三个火种带来。”
则是用来误导祖赖特诺温伯
蓝星球的重生,忽普纳斯徽章才是至关重要的元素...

其实,
《该亚的十三元素》只是大长老死前的一个小把戏,
对于蓝星球的重生与否,一点关系都没有!

反而,
刚才爱普罗特在视讯中所说的:
“...蓝星球的记忆体藏去了哪里?”
跟大长老的遗言:“...把蓝星球带回来”,
不谋而合!

浩瀚宇宙的奥妙之处,就在于它的无限!
计算距离,在宇宙里,根本就没有意义...
考虑大小,在宇宙里,也一样没有意义...

只有一种东西,才是真正需要计算的,
那就是 – “质量”。

忽普纳斯大长老,
为了不让星际联邦毁灭蓝星球的计谋得逞,
早已把记载着整个蓝星球一切的质量,
浓缩成一个小小的记忆体里!

星际联邦所毁灭的蓝星球,只是一个躯壳...
真正的蓝星球本体,已经被大长老放逐到宇宙间了...

那么,
现在我和爱普罗特唯一的,也是最后的问题,
就是:蓝星球,去了哪里?

。。。。。。。。。。。。。。。。。。。。。。。。。。。。。。

一切一切的谜底,终于揭开...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被祖赖特他们俩发现,
我和爱普罗特通过视讯的交谈,
也必须到此为止了...

临结束前,我问了爱普罗特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样?”

爱普罗特作了个苦笑的样子,说:
“应该是去找马斯褐竺文他们吧?”
“再怎么说,我也是忽普纳斯的继承人了...”
“比起蓝星球的重生,保护其余的蓝星人应该更重要~吧?”

我点了点头:
“...这样又是。”

爱普罗特反问我:
“那你呢?你又打算怎样?”

我沉默半响,说:
“...我打算去找蓝星球。”

爱普罗特打量了一番,慎重的说:
“蓝星球的重生吗?把这个重任交给你...也是好的吧~”
“...奥古斯丁,你要保重啊。”

爱普罗特...大长老,...你也要保重。”
“我的好兄弟...”
就这样,简短的道别,
我和爱普罗特的交谈,也告一段落了...

。。。。。。。。。。。。。。。。。。。。。。。。。。。。。。

呆坐在主控台前,我跟“蓝”说:
“走吧,蓝...”
“我们离开这里吧...”

“蓝”是乎也明白了我的处境,
并不多问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哪里,
就自个儿的飞离了高卡理亚7号卫星,
飞离了星际联邦的外围区域...

“蓝”不问我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对的。
因为,就算它问了,我也答不出什么来...

蓝星球的记忆体...
我姑且叫它作“蓝星之盒”吧...
它的特征是什么?它现在在哪个方向?
我完全没有概念...

原本,我还以为,
蓝星球的重生之路,
只是找出失散的十三个元素而已...

可是现在反变成,
不单止是要躲开祖赖特他们的追杀,
还要去寻找一个完全没有概念的“蓝星之盒”...

看来,
我的这趟星际旅程,
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呢...



------------------------ 完 ---------------------------------



连接上一回:第十一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想过写续集吗?
哈哈~
寻找蓝星之盒之旅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Wireles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ireles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crystal said...

wow~ yeah~
when u going to publish a book ? :)

Vivi said...

呵呵。。终于有时间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