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七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七章


祖赖特感受到我内心正在苦苦挣扎着,
语气也开始变得些许温和:
奥古斯丁,请你试想想...”
“宇宙之所以多姿多彩,不就是因为它那无穷的可能性吗?”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生存价值。”

“毫无节制的不断毁灭一切,最后必定招致自身的灭亡!”
“就如同蓝星球一样!”
“难道你不认为,我们蓝星人正在走向了灭亡之路吗?”

祖赖特不是在危言耸听,
他所说的话,让我无从反驳:
“的确是如此。队长,你说的对...”
“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就算蓝星球重生了也只会再次走向灭亡...”
“只有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开始改变,蓝星球重生才会变得有意义!”

听到我的答复,祖赖特显得欣慰:
“对!抛弃过去的黑暗,才能看到光明!”
“这就是《该亚的十三元素》真正要表达的讯息!”
“只要我们感受到光明,蓝星球的重生与否也只是其次了!”

“其次?你这是什么意思? ”
“难道你不希望蓝星球重生吗?!”
我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祖赖特责问...

祖赖特也不甘示弱,向我咆哮:
奥古斯丁!你最好明白现在的情况!”
爱普罗特正在四处杀害咱们的同胞,企图夺取大家的徽章!”
“我们现在重要的是先保护好自己的徽章,不让爱普罗特抢走!”
“...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好忽普纳斯徽章。”

祖赖特继续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忽普纳斯如此的执著?”
“我只知道如果让他夺取了忽普纳斯,和所有的徽章之后,”
爱普罗特必定会把徽章里的毁灭元素占为己有的!”
“不难想象,他的邪恶力量一定更胜从前!”

“到时,如果爱普罗特把蓝星球重生了之后,”
“不单止蓝星球将被邪恶所支配,整个宇宙也将失去平衡!”

“宇宙失去平衡,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将会被毁灭了!!”

。。。。。。。。。。。。。。。。。。。。。。。。。。。。。。

顿时,
我打断祖赖特的滔滔不绝:
“...住口!爱普罗特不可能会是你说的那种人!”
“一直都只是你在说而已!这只是你的片面之词!”
“你...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就是他?!”

祖赖特像似看穿我会来这一套,
他出其不意的抬起头,对着那个广播器下了道命令:
“士官,把画面传送进来!”

然后,祖赖特双眼锋利的眼神,
正正的瞪住我看,愤怒的说:
奥古斯丁,你就好好的看着吧!”
“看看你所谓好兄弟的所作所为吧!”

画面传了进来...

我看到了爱普罗特...

我也看到了菲布黎
菲布黎看似非常痛苦的躺在地上,满身鲜血...

接着,爱普罗特走到他身旁...
二话不说,便是一脚踹在菲布黎的头上!
一脚、两脚、三脚...

靠!我的妈呀!
菲布黎就这样活生生的被爱普罗特一直踹到断气!
爱普罗特一直踹到至死方休...!

我看到爱普罗特那全无丁点人性的嘴脸,
是多么的疯狂!是多么的丧心病狂!

菲布黎当场死亡...

爱普罗特弯下身子,
伸手一把菲布黎栖在腰带的身份徽章扯走!

“…沙…沙…沙…沙……”
画面中止了...

。。。。。。。。。。。。。。。。。。。。。。。。。。。。。。

祖赖特试着打破沉默...
“那你现在应该相信我了吧?”
“这些画面,都是我们〈反恐怖特别侦查队〉拍获的。”

“就像你刚才看到的,菲布黎死了...”
“很不幸的,第二个蓝星人受害者–迪山姆布尔,也一样死了...”
“他们的徽章,爱普罗特都抢走了...”

“很可能,第三、第四个蓝星人...”
“已经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也受害了...”
“不只是你而已,我们也正在追查着爱普罗特的下落...”

我不行了...
我快要崩溃了...
画面上的那个爱普罗特,已经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爱普罗特了...

“是妒嫉吧...?” 祖赖特猜想。
“曾几何时,我记得大长老私底下对我说过,”
“属意爱普罗特成为忽普纳斯的继承者...”
“可是,后来好像又改变意愿了...”

说到这里,
祖赖特转身面向了玻璃墙,
然后对我示意:
“走吧,我们先离开这间拘留所再说吧!”

我跟在祖赖特的身后,问:
“...队长,我们要去哪里?”

祖赖特停下了脚步,
转回身子,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半开玩笑的对我取笑:
“你整身肮肮脏脏的,又是满脸郁青,”
“我怎么带你去见人啊?”
“回我的公寓吧!”

“嘻~,说的又是...”
我很不好意思的傻笑了一笑,

“你看你,亏你还算是蓝星球前线部队的特级战斗员!”
“区区几个小角色就把你干掉了...”

祖赖特一面走,就一面不断的在亏我...
我只好乖乖的跟在他身后,
不作任何反驳...

。。。。。。。。。。。。。。。。。。。。。。。。。。。。。。

走在基地里,
来往的人都很恭敬的给祖赖特行军礼。
反倒使我陷入了虚荣的回忆...

蓝星球前线部队的特级战斗员,
是多么的权倾一时!
是多么的让人闻风丧胆!
每每的凯旋归来,
总是受到万民的歌颂,
和来自下级战士羡慕的眼神...
大家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跻身成为特级战斗员!
跻身成为蓝星球最高统治阶级 – 仅仅的十二个特级战斗员!

“你在发什么呆啊?奥古斯丁!”
祖赖特的责备,一下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上船吧!我们先回去行政特区吧。”
“回到公寓,梳洗一番过后,我再带你去见一个人。”
“一个你发梦都没想过的人!”

不知不觉,
我和祖赖特已经来到了飞船发射机舱...
在我眼前停泊的是全宇宙最先进的,
禁属于祖赖特的私人座驾 – 三姆狮号光离子喷射机。

走进了喷射机,
祖赖特对着主电脑发号命令:
“金,回家了。”

三姆狮号的主电脑 [金] 重复命令:
“~~离开经济特区。”
“~~目的地为高卡理亚3号卫星 – 行政特区。”
“~~请各位帮好安全带,谢谢合作。”

同样是5光年的光速冲破大气层,
却出奇的平稳和安静,完全没有像艾斯尔号的那种摇晃!
祖赖特的三姆狮号,果然是目前最先进的光离子喷射机!

我惊叹之余,
突然想起刚才祖赖特提起过的那个人。
“你要带我去见的人,...是谁?”

祖赖特不再隐瞒,开诚布公:
“...诺温伯。第二个诺温伯。”

诺温伯,我本来就认识啊!
只是,哪里跑出来了“第二个诺温伯”?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八章

连接上一回:第六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