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二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二章


“...2,...1。瞬间移动装置启动。”

不等“蓝”说完,
我即时被眼前的虫孔的蓝白色刺眼光线,
照得我不得不把眼睛紧紧关上...

艾斯尔号,被打开了的虫孔强而有力的牵引力吸了进去!
瞬间移动正在进行中...
在虫孔里,一片死寂。
除了主控室里的荧幕光线,
飞船以外的一切,都是黑漆漆的...

我呆坐在主控台前,
想问“蓝”还要多久才到达水瓶星座群...
不过我知道“蓝”不会回答我。

因为一旦进入虫孔,飞船将以超光年的速度在飞行,
主电脑必须不断的计算路线,
然后再在飞行的同时避开所有的障碍物,
例如:行星,陨石,甚至是其他的飞行船。

如果一个分心,撞上了就一命呜呼了!
所以“蓝”不是不要回答,而是没时间回答...
既然没有答案,那就干脆闭上眼睛,
养一养神吧。

。。。。。。。。。。。。。。。。。。。。。。。。。。。。。。

“...奥古斯丁,...奥古斯丁,起身吧。” “蓝”试着叫醒我。

我张开双眼,打了一个哈欠...
“蓝”很醒目的把主控室里的主要屏幕打开,然后说:
“...我们到了水瓶星群的巴马惑星上空,要降落吗?”

闭目养神了一会儿,果然精神了不少,
“巴马惑星....,赞奴莉思在那里吗?”
“蓝”:“...是的。赞奴莉思的求救信号是从这里发出的,没错。”

“对巴马惑星进行扫描,并且找出最靠近爱美丽号的最佳降落地点。”
“...蓝,记得打开隐形护罩。”
我小心翼翼的敦促着“蓝”,
因为我总觉得这次的旅途,疑点重重...

只消几分钟,
“蓝”就完成了我的吩咐,便体贴的回复:
“...扫描完毕,三分钟后进行对巴马惑星的降落。”
“...奥古斯丁,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

“蓝”的这句话,似乎在讽刺着我...
愉快的旅程?想不到人工智能的“蓝”也开起了玩笑来!
见到赞奴莉思会愉快吗?
我站在主要屏幕前,看着发出青黄色光的巴马惑星,
心里却想起了赞奴莉思的阴险,和小心眼....

。。。。。。。。。。。。。。。。。。。。。。。。。。。。。。

话说三年前,
我、租赖特队长诺温伯爱普罗特四人,
接到忽普纳斯大长老的任务,
对萨隆波星云的未知行星进行探测和评估。
因为听从了赞奴莉思很肯定的正面分析,
说这次任务简单、危险程度只属D级,
我们一行人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怎么知道,当我们走出喷射机才没多久,
就招到了不明物体的群体伏击!
诺温伯,战死...
我,断了左手肩膀...
爱普罗特,重伤...
只剩下租赖特队长抱起大家逃离现场...

回到蓝星球疗养院,存活下来的我们三人,
马上被送进了紧急救援中心做“细胞再生泡浴手术”...
至于诺温伯,是之后从DNA库里抽出他的样本,
然后进行“单细胞小型核爆复制手术”重生...

康复后的我,愤愤不平的去找赞奴莉思评论!
我万万没想到,她的回答,是如此的理所当然...
她辩说:
“我有错?...哈,难道忘了我的生日约会就没错吗?”

“这是大长老委派的任务啊!我根本没得反对嘛!”
我真的不明白女人心,尤其是她的心...

“...你可以推掉啊!反正最强的又不是你!”
“...你不爱我了!你连跟我约会都嫌麻烦了...”
赞奴莉思没完没了的说了一大堆,搞到好像是我错了...
等我没好气不再问罪之后,
走出她的公寓,就听到她毫不掩饰的大声奸笑...
似乎在庆祝着她的胜利...

。。。。。。。。。。。。。。。。。。。。。。。。。。。。。。

准备就绪,走出舱门。
一大片青黄色的树木丛林,鸟语花香...
这个巴马惑星肯定是S级行星,价钱也绝对是S级的...
只可惜这次来是为了寻找赞奴莉思
不是为了侵占任务...

“哔——哔——”,
雷达探测到了赞奴莉思的爱美丽号了。
我缓缓走上前,一看,不得了!
不管怎么看都好,爱美丽号竟然变得如此残旧不堪!
四周围被藤蔓包围,连外层的强化碳漆都脱落了...
如此的老化,绝对不像是一个月前才从蓝星球逃亡的爱美丽号...
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荒废了几十年一样!
太不可思议了!

这...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难道赞奴莉思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

我不敢怠慢,决定先从爱美丽号着手调查事件的始末!

“...蓝,...蓝,听见吗?蓝,...请回复。”
我试着和“蓝”取得连线,希望“蓝”可以从旁给与协助。
只可是,呼叫了“蓝”好几次都全无回音...
没办法,只好一个人先进去看看吧。

走进爱美丽号,
里边的空气阴沉,寂静无声...
顺着走道渐进,来到了爱美丽号的主控室。
主控室的电动门,不论我再怎么用力推,都推不开...
妈的!怎么连后备电池也没了?

“...找我吗?”
“蓝”突如其来的招呼,吓了我一跳!
我有点生闷气的,对“蓝”骂说:
“...你这东西怎么搞的?刚才叫你,你干嘛不应我啊?”

“蓝”几乎感受不到我的怒气,温吞吞的说:
“...我正在进行着对巴马惑星的地毯式扫描。”
“...我发现离这里两百公里以南,有有机生物反应。”
“...是一个大型部落, 里面探测到蓝星球特有的钠金属反应。”
“...56.3%赞奴莉思曾经出现。”
“...43.6%赞奴莉思就在那里。”
“...0.01%赞奴莉思不在那里。”

听完“蓝”非常仔细的报告,我真的无名火起!
“你...你不会一早就跟我说吗?要我走进了这鬼地方才说?!”

“...我正在进行着对巴马惑星的地毯式扫描。”
很明显的,“蓝”的EQ比我高...

。。。。。。。。。。。。。。。。。。。。。。。。。。。。。。

回到艾斯尔号,
没有听到“蓝”的问候...
好像是在抗议我刚才的蛮横语气...

“好啦,好啦,对不起咯。” 看来,人工智能是不能得罪的。
“那,亲爱的蓝美眉,请问你可以带我去赞奴莉思的所在地吗?”

...还是没反应。
“...谢谢!” 停顿一会儿,我假装微笑的接着说。

半秒,“蓝”回话了:“...不用客气。”

妈的!你他妈的!我心里暗自在锤心肝!
还好人工智能没厉害到洞察人心...

“...隐形护罩重新开启,前往赞奴莉斯所在地。”
“...船身会稍微摇晃,请奥古斯丁安心。”
虽然人工智能不能洞察人心,
不过也算相差无几了吧?
我想到的,“蓝”都帮我想好了。

停留在那个大型部落的正上方,我往下查看,
发现那个部落属于未开发文明,
简单的说,就是石器时代。

来回转了几圈,
我突然发现,在部落的正中心地点,
有个用方石堆积而成的小城堡。
城堡正门口上边的象形符号,
正正是赞努莉思的代表符号!
所以,我更加肯定了,赞奴莉思就在那里!

我打算,就在今晚,乘夜潜入那个小城堡...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三章

连接上一回:第一章

6 comments:

巴尔尼老爹 said...

噢噢!想象力很丰富哦!拍成电影啦,一次过看完。嘻嘻嘻!

奥古斯丁 said...

老爹:
不要耍我啦~~
只要有一个人有读我写的小说,我就很开心咯!

先谢谢你的留言咯~嘻嘻。

Vivi said...

窝是你的忠实粉丝~
请快快写完..我开始很紧张了!
xD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我爱死你了!
给你预告,我后面越写越快!
因为不断有idea~~~

现在已经写到第八章了,
大概再多两三章就完了。

你会有耐心看下去吗?

Vivi said...

augustin :
你怎么舍得爱死我呢?
嘻嘻!我当然有耐心看下去啦~

加油!^^~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谢谢!!
我会两天poss一篇。
记得要上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