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六章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第六章


从昏死中惊醒过来,
发现不再是身处在原先的酒店里...
我察觉到,
除了从头顶上射下来的强烈灯光以外,
四周围布满了透明玻璃墙的牢房,把我死死的困在里面。
看来,我是被囚禁了...

一阵阵的疼痛,害我缩成了一团...

不知过了多久,当痛楚渐渐减退之后,
我爬起身,拖着脚步走到玻璃墙前,
两手大力的捶向玻璃墙,大声喊:
“喂!来人啊!...放我出去啊!”

过了半响,牢房里传来了一道广播:
“...安静!...不准再吵!...你这个放肆的骇客!”
“...说!...为什么侵入皇家图书馆资料库的主电脑?!”

“...............” 我沉默不语。

“...你以为不说,我们就不知道吗?! ”
“...快说!为什么要调查《该亚的十三元素》?!”
那道广播继续在自言自语...
他妈的!他们分明就是明知故问...

“.........,我要见你们的首领:祖赖特~~!”
祖赖特~~~!你这个缩头乌龟~~~!!快点出来见我!!!”
我提高声量,企图迫使祖赖特现身...

“...............” 这次倒是广播那头沉默不语。

未几,透明玻璃墙的其中一面,打开了...
一个全身散发着无比威严、
身穿星际联邦特级上尉军服的中年彪形大汉,走了进来。

毫无疑问的,
他就是我来星际联邦最想要见到的人:
蓝星人 – 祖赖特前队长!

。。。。。。。。。。。。。。。。。。。。。。。。。。。。。。

祖赖特走到了我的身前,
蹲下身子,伸手摸了摸我的脸颊,
然后轻声的说:
“下手真重...,你还好吧?”

我生气的一把他的手给撇开,不屑的骂道:
“放开你的脏手!不用在我面前惺惺作态!你这个伪君子!”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就是你把《该亚的十三元素》封起来的!”

祖赖特看似不想跟我争辩:
“你根本什么都不懂!...我这是在保护你啊!”
“我就是笃定你会来联邦调查《该亚的十三元素》,才作了手脚。”
“这么大的一个联邦,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找到你的?”
“就算不是你奥古斯丁,也会是其他的蓝星人...”

我很是不解:
“...保护我?为什么?”

祖赖特绉起了眉头:
“对!我要保护你,也要保护他们...如果可能的话。”
“身为你们的队长...前队长,我不想看到你们一个一个的被杀掉!”
“被那走火入魔的家伙杀掉!”

我:“走火入魔?谁?谁要杀了我们?!”

祖赖特
“就是爱普罗特那白痴家伙啊!”
“他打算抢夺我们的徽章啊!就算是杀了我们也在所不惜!”
“...那个白痴,他甚至想夺取忽普纳斯想到疯了!”

我越听越糊涂了:
忽普纳斯?大长老?...爱普罗特要夺取忽普纳斯大长老?”
“我不明白...,爱普罗特要大长老的尸体来干什么?”
“大长老不是跟着蓝星球一起爆炸了吗?”

祖赖特
“都说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了!他要的是忽普纳斯!不是大长老!”
“现在你明白了吗?...奥古斯丁。”
“我们的名字就是徽章的名字!”
祖赖特是徽章名字!你,奥古斯丁也是徽章名字!”

“《该亚的十三元素》才不管谁生谁死...”
“反正一旦人死了,徽章就会被其他人继承!”
“就像大长老继承了忽普纳斯徽章...”
“也就像我,继承了大长老的祖赖特徽章...”

徽章就是元素!元素就是徽章!”

。。。。。。。。。。。。。。。。。。。。。。。。。。。。。。

突然间,我茅塞顿开!
《该亚的十三元素》里所说的十二个火种,指的不是蓝星人,
而是十二个蓝星人各别的身份象征 – 徽章!
然而第十三个火种,说的就是蓝星球的至高统领 – 忽普纳斯徽章!

可是,我有一个疑问。

大长老临终时说的:
“把十三个火种集齐,把蓝星球带回来。”
当时我们十二个蓝星人,加上大长老本身,不就是十三个人了吗?
那为什么大长老还说要把十三个火种集齐呢?
这不是很奇怪吗?

我把我的困惑告诉了祖赖特
而他也还是那么的不苟言笑,说:
“看来...,你也发觉到了这一点。”
“那是因为忽普纳斯徽章,当时不在大长老身边嘛!”

怎么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那不是没完没了了吗?
我很是好奇,再问:
“不在大长老身边?!那...那在哪里?!”

祖赖特不急着回答,反倒又提了另一个问题:
“...我先问问你,你要老实回答。”
“如果蓝星球真的重生了的话,”
“你还想过着以前一样,毁灭一切的生活吗?”

我脑筋一时间转不过来,
只是呆呆的回了一句:
“...哦??...你说什么??”

这下,祖赖特真的有点恼火了:
“我是说!你要选择继续以前的生活?还是改变将来的生活?!”
“毁灭生命,还是守护生命?你选哪一个?!”

听到祖赖特如此狠狠的责问,
我逐渐搞清楚了现在身处的真实状况...

蓝星球之所以爆炸消失了,
完全是我们的自私行为造成的!
一直不断的破坏与毁灭,全无考虑到宇宙间的平衡与共生...

现在,之前的所谓蓝星人的生活方式,
已经到了一个终结!

仔细回想,
自从蓝星球爆炸逃亡以后,
我竟然完完全全没有去想过,真正的核心问题:

重生之后的蓝星球,将何去何从?!



To Be Continue in 《该亚的十三元素》第七章

连接上一回:第五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元素就是徽章...
可是,爱普罗特抢夺徽章来做什么?

故事的发展
转折点就是毁灭生命和守护生命?
嗯...是吗?

奥古斯丁 said...

龙瑜:
元素就是徽章。
不过,不是重点...

爱普罗特在最终章的前一篇会说明。
可能会很乱,不过会很意想不到!^^

毁灭和守护?! O_o"

故事没有写到酱伟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