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不要把球踢来踢去!

现在,我开始搞清楚了...
原来在所谓的“大人的世界”里,
推卸责任才是最重要的责任!
话说:
店里厨房的fan coil冷气机漏水,漏了好几天。
因为还在装修保养期内,
就打电话给main con阿龙,叫他来看看。
他说,冷气机是属于management的,应该叫他们来。
于是又打电话跟management投诉,
可是过了几天,还是看不到有谁来处理...
几通电话再打去,却派个small potato来说些无厘头的话!
我终于按奈不住了,去了封黑白信给management头头。
写道:
“...再不来处理关于冷气机漏水事宜,我自行处理。
一切后果恕不负责!”
结果,恨话一出,效果立见!
第二天,management头头和他本身的冷气dealer就出现。
只可惜,他们俩都异口同声地把事情反推回给我,
说:“冷气机直接吸进厨房的油烟,所以过滤网都积油了。
应该在进风处加个接管,从客厅吸些冷气进来,
这些是当初design的问题,不关我们的事,是ducting的事。”
我反问:
“那我当初给的设计图如果有问题,为什么还通过呢?”
那个头头:“这我就不知道了,总之不关我们的事。”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他们两人走后,我又打了电话给阿龙。
把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他。
他没好气说:“ducting是空的,哪里会漏水?
一定是冷气机!叫他们把冷气service了,就好了嘛...”
我听了更气!骂说:
“两边都说不关你们的事,难道关我的事?”
“我不管!是谁的责任都好,我就是不要漏水!”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于是,我做了个决定。
冷气机要清洗掉积油,进风ducting也要加装。
不然漏水的问题就不能一劳永逸!
1月28日,晚上10.30pm。
两班人马齐集在我店厨房。
清理积油的人要求把冷气机托下来,
可是通风管却阻挡了冷气机托下的路钱。
他们要负责ducting的人把通风管切断!
但是,对方却认为不需要把冷气机托下也可以清洗...
大家都各持己见,不愿认输。
加上整个工作程序需要花费太长时间,
一个晚上的时间不可能完成...
最后,我逼于无奈,只好把工作程序分成两天完成。
第一晚,
把阻挡了冷气机的半条通风管切掉,
好让冷气机可以托下来清洗积油,之后再组装回去。
同时间,在另一边加装进风的接管。
第二晚,
把被切断了的通风管重新接驳。
之后再把全新的接管安装在冷气机的进风处。
就这样,连续两个晚上,
我看着他们把工作完成直到凌晨4.00am...
歹死!
以为这样就不会再漏水了?
到了拜四傍晚,水还是漏了...
新年又要到了,大家都收工去了...
新年过完之后,我还是要烦恼冷气机漏水的问题...
喂喂喂~ “大人们”啊!
你们都算是个专业人士吧?
请不要再把责任推来推去了,好不好?

2 comments:

Yenny said...

生氣咧?
呵呵,不要氣﹑不要氣~一氣就中計...
哎呀,這些'大人'是這樣的啦... 你想要完全沒有問題?段時間內是很難的...

奥古斯丁 said...

慢慢咯...
有问题就要解决,我不是专业,他们才是。
再不然,call爆他们!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