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欲照风波

最近,看了刘青云的《神探》,很有感觉。
戏里头,刘青云饰演一个看得见人心里的“鬼”。
所谓的“鬼”,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人的潜意识。

然而,所谓的潜意识,
其实就是当一个人在面对事情时,
不经意地、瞬间地所表现出的种种念头。
这种突然的念头,可以是单一的,也可以是多重的。

一个多么正直的人,也会突然变得淫乱。
一个多么温柔的人,也会突然变得粗暴。
一个多么坚强的人,也会突然变得软弱。

心理学也证实了,每个人都有“潜意识犯罪心理”。
不是说每个人都是犯罪者,
而是说,每个人都有可能犯罪。
犯罪与否,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理建设,
以及当时的环境影响。

。。。。。。。。。。。。。。。。。。。。。。。。。。。。。。

最近,在香港闹得风风雨雨的欲照风波,
当中涉及的陈冠希、阿娇、张柏之等人,
对我来说,他们不算是表里不一,
更像是潜意识占据了主要思想!
从而做出了一些出人意表的行动...

所以,阿娇才会开口说:“我当时很傻...”
所以,张柏之才会不断苦苦哀求原谅...
所以,陈冠希才会躲起来、不敢面对自己...

当然,我不敢大声地说他们不是人前一个样,人后又一个样。
毕竟我不是“神探”,看不到他们心里的“鬼”。
反而,显而易见的,
他们在可以控制自己的情况下,纵然放纵心里的“鬼”,
做出了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的行动 而 不自知!

无可否认,艺人也是人。是人,就会有情欲。
不管是不是出于自愿、是不是喝醉被拍,都是私低下的事。
只可是,我们好像都忘了...
忘了所谓的艺人,也是公众人物

身为公众人物,就必须遵守公众人物与众不同的行为操守!
身为公众人物,就必须背负公众人物无可避免的社会影响力!
做得好,不单止增加知名度,还为社会带来正面榜样。
做得不好,不单止身败名裂,还落得“教坏小路”的骂名!

无奈,越来越多的艺人被捧得上天,忘了自身的义务...

。。。。。。。。。。。。。。。。。。。。。。。。。。。。。。

对于这次艺人欲照风波,我个人觉得:

1)反映出香港警察顾此失彼的办案方针,
眼睁睁看着“奇拿”为所欲为 却 无能为力,
净选择性抓拿一些违法下载欲照的网民来出霉气,弄得怨声载道。

2)反映出广大民众妄顾法律约束的偷窥心态,
在这个道德沦陷的大环境里逐渐壮大,继续好奇,
各个人(如你和我)都显得理所当然,反正有人在做,就有人在看。

3)反映出某些艺人们不为人知的糜烂生活,
事件爆发之后,清者自清、不清者则继续浑浊。
我不想兴灾乐祸,但也不会舍于同情。
我只想说:
你们的心理建设,很差!!”



P.S: 题外话。
那个发放艺人欲照的无耻之徒,根本不配叫做“奇拿”!
叫他作“奇拿”,简直是侮辱了《DEATH NOTE》里的 夜神月!
更是侮辱了《DEATH NOTE》的作者 - 小畑健先生!

3 comments:

雪莉 said...

情人节快乐

crystal said...

i watched the "mad detective" too.. its a nice movie but lot of ppl cant understand the story.

no comment on the photo :)

happy valentine's day ~

Yenny said...

情人节快乐~!

那些照片... 他们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人盗取然后流传出来... 还要是新年的时候...
希望那些自称“Kira”的家伙早日被捉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