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我是周星驰迷

我是周星驰迷。

一路上,看着星仔变成星爷。
从公仔箱跳到大映幕,
从配角演到主角,再到导演。

从一句句无厘头的话,变成一句句经典。
“大家饮个茶,吃个包。” - 他来自江湖。
“烧鸡翅~ 我钟意吃~” - 唐白虎点秋香。
“就算是咖哩菲,都系演员。” - 喜剧之王。
“地球是很危险的,你还是回火星吧。” - 少林足球。
“你想学啊?我教你啊。” - 功夫。

从拍摄无厘头搞笑,到捕抓小人物的心路历程。
星爷,活脱脱代表了香港90年代的电影历史的发展。
《整古专家》、《赌圣》系列、《逃学威龙》系列、《审死官》、
《鹿鼎记》系列、《武状元苏乞儿》、《唐伯虎点秋香》、
《算死草》、《回魂夜》、《国产凌凌漆》、《大话西游1,2》、
《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功夫》。

每一出电影,都伴随着我的成长...
每一出电影,都让我认真回味无穷...
最近,星爷的电影真是买少见少了。
《少林足球》让我等了三年,
《功夫》也让我等了三年。
这次的《长江7号》,更害我等得颈都长了,四年!

《长江7号》星爷不是主角,他也没必要是主角,
因为外星狗7仔才是主角,难道要星爷扮狗、扮7仔?
(根据可靠消息:7仔的所有表情,都是星爷扮的)

有人说《长江7号》不好看。我可不觉得。
有人说《长江7号》不好笑。我也不觉得。
因为我明白。明白一个人会改变,会要求改变。
要看好笑的周星驰,以前的戏就有了,他不必要原地踏步。

周星驰现在的戏,卖深度、卖反省。
不卖俗气、不卖笑一笑就算。
哪个人要看俗气、看笑一笑就算的话,
倒不如去看《Scary Movie》、《Meet The Spartans》好了!

《长江7号》卖的是故事,不是周星驰。
我永远支持星爷,就算下部电影再让我等个四、五年,我也等!

10 comments:

雪莉 said...

好看!!!
笑到半死,哭到半死!

Yenny said...

我喜欢星爷,不管是以前的他,还是现在的他,我都支持~!

Vivi said...

虽然没有非常的爆笑, 但多了一份感动...
融合了徐娇的“功夫“版本,哈哈~ 很搞笑!
我个人觉得徐娇的演技还蛮不错的, 期待她日后的作品 :) !!
Hoho..而且张雨绮真的是很美.. Another 靓张柏芝 ~ 这戏我给三星半!!!! *-*

Anonymous said...

这部戏竟然让我眼湿湿
是笑到哭和感动流泪
我应该会在去看多一次~嘻

你手脚都很快嘛~
酱快找到那首歌
然后UPLOAD上来了..

AngelCheah said...

I went to watch on 'nian 30', waited so long for his movie..

I love the movie, though like u said some people complain it's not funny.
I like it, it's simple, it's deep, it's touching, it's funny, it's STEVEN CHOW!

Think we all just love him :)

Ruby said...

我也看了!!不错,还眼湿湿了~

奥古斯丁 said...

sheali雪莉:
我知道啊!还用了两张tissue呗!

yenny:
想不到我们开始互相有交集了...
惨!如果我爱上你了,你记得要拒绝我噢!
哇哈哈~~XP

vivian女王:
对对对!张雨绮很漂亮,年纪轻轻就有大人的身材!
正所谓:天使的脸孔,魔鬼的身材!
一个字 - 索!
Hoo~hoo~hoo~hoo~hoo~

龙瑜:
哈~有点点快吧?这都要多谢yenny的帮忙!
她说她弟弟是“人肉点唱机”!嘻嘻...

angel天使:
星爷万岁!7仔万岁!
p.s: welcome back to KL, happy b'day to u!!

鲁比:
我也湿了...是眼湿了。
明明都猜到了那一幕星爷会死,
但是还是眼湿湿。
另一幕徐娇小妹妹睡醒后,
抱着星爷老爸时也是眼湿湿...
( 唉~我感情越来越丰富了:P)

Yenny said...

如果你爱上我了,我要先糟蹋你... 哇哈哈哈哈哈~!!!!
我弟弟不错吧?要不要考虑我弟弟?*偷笑*

Anonymous said...

七仔~七仔~ 我可爱的七仔!!!
emmm..akkk~ doink doink ~

et Shuben™ said...

终于找到知音了!而且分析得很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