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我...太好人了?

我突如其来的发现,
我很怕看到工人拿着一封信走进我的办公室。
我第一反应是:他们不干了,那是封辞职信!

还好,我常常自己吓自己…
那只是一封“借贷申请表”。

不知道是不是我人太好了?
偶尔工人跟我诉苦说手头紧,想向公司借钱,
我都很少说No,都会批准…
而且还是 - 零利息!兼五个工作天完成借贷!

唉哉~ 无奈先河一开,
就像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嘻,星爷教的)
什么私人理由都有!
还信用卡啦、还汽车贷款啦、妈妈生病啦、老家还电费啦…

我的妈啊!!
我真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储蓄钱的咧?

。。。。。。。。。。。。。。。。。。。。。。。。。。。。。。

更绝的是,他们还会要求我帮忙报大数!

通常,我店里的马来工人薪水都不高,
却爱充大头,跑去申请出卡、出SLK(Small Little KANCIL),
可是他们的薪水单,一看就知道过不了银行那关的。

结果,遭殃的反而是我!
他们都会很礼貌地敲一敲我办公室的门,说:
“Boss,boleh minta buat slip gaji saya tak?”

这么搞下,他们的(假)薪水单一跳便是一倍、两倍!
由于银行是会查看员工EPF的,
所以一大堆的名堂就会出现,企图鱼目混珠!
什么房屋津贴啦、交通津贴啦、员工奖励啦、比哩叭啦的…

我的妈啊!!
我真怀疑他们不怕被政府报穷,报Bankruptcy的咩?

6 comments:

Yenny said...

你可以也當我的老闆嗎?*雙眼發光*

很多人都是沒有那麼大的頭,戴那麼大頂的帽子的啦~
我有個朋友為了要面子,出了一部會讓他沒有錢吃飯的車子... =.=

et Shuben™ said...

因为不是每个人天生像你酱好命的咯。

奥古斯丁 said...

yenny:
我知道你最近缺水,
好吧,照行规,九出十三归。
你要借多少?哈哈哈~~

et:
我不是含金锁匙出世的,我也是在十几岁时家里才变有点钱的...-_-

我很爱存钱,可能是星座的影响吧?
所以我很多东西都是自己买回来的,
不过无可否认,我不用负担家里的开销...

p.s:我也不太爱出风头,我很低调的咯!哈.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当老板的滋味hor O_o
命就是好!!注定!

奥古斯丁 said...

adeline:
做什么都好...做模特儿也一流啦!^^
(如果我也有你那样的身高)

Anonymous said...

在踩着我h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