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凄美的泪水

夜里,
车,停在红绿灯前,
巴士,停在左前方。

抬头斜望,
发现一美女坐在车窗前沉思...
若隐若现的漂亮脸蛋,
勾起了近乎遗忘了的美好回忆...

。。。。。。。。。。。。。。。。。。。。。。。。。。。。。。

十四年前,还是初中生的我,
课外活动后,站在Kota Raya前,
静静等待驶往回家的巴士进站。
人潮汹涌,压根儿不想和人争位子,
心想反正不赶时间,再等候下一班车吧...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
人潮也一点一点离去,
下一趟的巴士,也已缓缓驶来。

上了车,找到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巴士,正等待着出发的指示...

在开车前的最后一刻,
一个手里提着安全帽的蛇腰女人,走了上来。
空位还很多,却选择坐在我的旁边...
突然间,开启了少年人的疯狂遐想!

可是这种遐想,也只维持半秒钟,
因为那个坐在旁边的女人,在静静哭泣...
我不敢正视,只敢斜望...

微曲的长发、椭圆的脸蛋,
却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纤纤的玉手,却在两颊间猛擦泪水...

心里一阵惊慌,
手忙脚乱的从书包里找到面纸。
伸出只手,把面纸递过去...

那女人用右手接过,只抽出一张,
再把剩下的还回给我,
我即时说:“你拿去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哭泣的声音渐渐消失...
鼓起勇气再次斜望,那女人已然睡去...

我不懂,也想不到,
让她心伤得连安全帽都带上巴士的男人,
他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那女人,
如此的凄美,真叫我不忍心痛起来...
当下,我仿佛感受得到她心里的伤痛...
凝看着她伏下的背影,我眼眶范红...

。。。。。。。。。。。。。。。。。。。。。。。。。。。。。。

三年前的那一晚,
看着她面对着我哭,
那种自责的哭泣,
我潜意识的背过身去,

不想看。
因为我的心,也已经跟着哭了...

谁对谁错都好,
谁给得多,谁付得少都好,
弄得哭泣的收场,谁都不想...
想到她,想到那女人,
谁让我受伤,谁让她受伤,

不想猜。
因为我的心,也已经跟着哭了...


5 comments:

雪莉 said...

我在你车上哭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我也是哭得很美?

哭~ 我也好久没有真正的哭了。有时候心情郁闷时,好想大哭一场。

想哭就到我怀里哭~ (为什么没有人和我讲这一句的?悲哀!)

Karen said...

人长大了,好像连哭的能力也渐渐消失了。哭过,累过,日子照过。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很蓝...
把我的心情也搞到很蓝

其实
谁不曾为某段感情流泪?
哭过就算了
因为,我觉得
开心也要过日子
不开心也要过日子
我选择开心的过~

奥古斯丁 said...

雪莉:
我哪里知道哦? 我都mabuk了...
恩~我只知道你那次哭得很凄..惨!

晓翠:
如果遇到超过能够承受的限度,
还是会...流泪。哭?已经很久很久的事了。

龙瑜:
你不知道吗?我是蓝星人咧!
嗯~我晚上自己一个人驾车时是比较“蓝”的。

ahkean said...

对,呜呜呜呜
她在哭泣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哭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