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健牌6号

十四岁,吸进第一口烟。
那支烟,不是我的...
因为贪玩...
也可能是想扮下大人...
同学看到,下了一大跳...

十七岁,买了第一包烟。
那包烟,没有吸完...
因为叛逆...
也可能是想要“埋堆”...
损友看到,不当一回事...

。。。。。。。。。。。。。。。。。。。。。。。。。。。。。

之后,断断续续的...
自觉没有上瘾。
要断,几时都可以。

完完全全断掉吸烟,
是十九岁情窦初开的那年。
女友反对,我就依了她...
因为爱她、在乎她、尊重她,
更加不想她吸二手烟...

也可能是没时间吧?
因为大家在一起时,
开心比不开心多很多...

。。。。。。。。。。。。。。。。。。。。。。。。。。。。。。

六年后的一个凌晨,
偷偷的躲在房里,重新吸烟...

口里吐出的云雾,
和眼里流出的泪水,
害我自个儿躺在床上,
承受强烈的尼古丁作祟...

天旋地转...
神游太空...
忘却悲伤...
接着,不由自主的昏睡过去...

。。。。。。。。。。。。。。。。。。。。。。。。。。。。。。

三年以后的今时,
唯有烟,对我不离不弃...

坐在办公桌,烟不离手。
看翻版Dvd,烟不离手。
和朋友喝茶,烟不离手。
上网写部落,烟不离手。
去Clubbing,烟不离手。
驾着车回家,烟不离手。

家人劝说:“...少吸点烟吧。”
不知怎的?
香烟,
成了我忧郁的泉源...

我想过戒掉吸烟...
可是却戒不掉忧郁...

...因为我变成了蓝星人?
...因为蓝星之盒,是健牌6号



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戒掉吸烟,戒掉忧郁,你的人生会更美好。

Vivi said...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留在离我心脏更近的地方~”

这一句话,是N年前看到了..
我想这是你吸回烟的理由吧? :)

yicookies said...

"我想过戒掉吸烟...
可是却戒不掉忧郁..."

这是你给自己的借口吗?
忧郁戒不掉的
你唯有让自己更快乐
掩盖掉忧郁

Ruby said...

少吸点烟吧~
下次请我吸一支,呵呵

奥古斯丁 said...

invisible:
我一直都在戒烟。
...在还没吸第二支前。

vivian:
或許当初有呱。
现在只是变成了一种心情,一种习惯...

yicookies:
哈,是借口。
忧郁当然戒不掉,但是可以掩盖。
不过,我到现在都找不到“快乐”。

鲁比:
嗯嗯~看心情咯,哈。
下次就放在桌上,任你拿。嘻嘻。

Yenny said...

我不介意朋友抽煙,但是我不喜歡我自己的另一半抽煙...以前的男朋友卻是個"煙鏟"...

哈哈,忽然很羨慕你以前的女朋友,有個肯為她戒煙的男人...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過戒煙。可是見到一些豬狗朋友就玩了。你可以說我沒有定立。因爲我真的沒有。還好我不是一個上癮的吸煙鬼。你也趕快戒掉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