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每日运程

过了中午lunch time忙碌时间,
眼看只有两、三桌客人,
便动身前去MBPJ对面街的Telekom,
还店里的电话费。

通常,
我都选择在接近关门前才进去。
因为人潮渐少,不用等候太久。
果然,按下号码纸,
只排在五人之后。

只需短短七、八分钟,
便把电话费给还了...

。。。。。。。。。。。。。。。。。。。。。。。。。。。。。。

走出Telekom取车之际,
看到一个马来老伯伯靠坐在走廊一角,
帮人修补鞋子...

再看看自己工作时穿的鞋子,
鞋底下裂开了一条很长的裂缝。
仅仅靠着鞋面的人造皮支撑着,
而不至于断成两截...

其实,
鞋底的裂缝已裂开了一段时间,
只是一直不以为然,
裂缝便越穿就越裂,越裂就越开...

看到这个补鞋的老伯伯,
正是时候!

走上前,
问老伯伯修补我鞋子的裂缝要多少钱?
老伯伯说:“...lima belas。”

咦?还可以嘛!
便二话不说的就帮衬他了...

补着补着,老伯伯跟我说:
“...sana kaki pun mau,...takut tak balance。”

我好奇,又问他:
“...Ahh?...jadi mau tambah berapa duit o?”

他想了想,说:
“...sekali...dua *belas lima la。”
*(Sheali 和 Chyu 发现了错误,是 dua PULUH lima 才对^^)

听后心想,
左脚鞋底加了个鞋垫,
右脚不加,会不会像他说的 Tak Balance呢?

原本的RM15,
却变成了RM25...
算了,反正只要把鞋子给修补好就行了。

。。。。。。。。。。。。。。。。。。。。。。。。。。。。。。

回到店里,
走进厨房,
不出我所料,新的鞋底果然打滑...

因为厨房地上多数积油,
我们“厨房佬”穿的鞋子一定要是防滑的(Oil Prevention
然而新的鞋底却不是...

看来,避无可避,
我还得买过新的、防滑的鞋子了...

。。。。。。。。。。。。。。。。。。。。。。。。。。。。。。

回到家,
冲了凉,
舒舒服服的坐在沙发上,
打开报纸...

惊见星座每日运程里,大大的字:

金牛座财运不佳,小心破财

...妈的!怎么这么准?!







5 comments:

雪莉 said...

阿先生,
二十五块 = dua puluh lima
dua belas lima = 十二块半

鞋子是很重要的,那不算破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你少抽两根烟,就是省钱又环保

babychy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abychyu said...

我又慢了!这次是输给sheali..
我也要说
二十五块= dua puluh lima
dua belas lima = 十二块半

丁丁!*敲你头* 醒了吗?

还讲是老板。厨房的安全措施都不懂

奥古斯丁 said...

sheali:

是是是...
我说的破财是:
新鞋价RM60++,
补鞋价RM25,
如果直接买新鞋子,那补鞋的钱不就是“破财”吗?

babychyu:

不用抢头位啦!
你们两真是用心读我的Blog呢!
这么大的mistake,我自己读了两遍都没注意到...
谢谢~~
p.s:这个礼拜就要去买新鞋子了^^"

lala said...

要等他帮你换防滑鞋底一定要等三天以上,因为要去找后配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