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耳朵软

.
可能是连续的假期
作为主要客源的上班族们
比起平常的日子有减少了一些

厨房员工应付有余
反而搞得我有些无所事事
干脆提早回家休息等下去唱K

大概凌晨三点钟吧
看到老爸在客厅还没睡觉
他见我唱完K回来一把叫住我


老爸说:
“刚才晚上我的朋友去PJ吃饭。”
“他说很喜欢我们店的牛尾汤,不过又说被骗了”
“他说牛尾汤里除了牛尾,为什么还有Top Side?”
(我:啊?酱就说被骗?)

老爸又说:
“过后我进厨房跟阿Chef说。”
“阿Chef说:‘牛腩面除了牛腩,也有牛杂啊。’”
(我:哈,也有道理啊!)
“我跟阿Chef讲:‘我们一碗卖9块钱,就要给够料。’”


于是老爸指示厨房
明天开始牛尾汤只给牛尾
他认为客人付钱就得吃到好料

拜六原本我休息的
就因老爸昨晚的那句投诉
我特意去一趟PJ分店了解情况

翻开进货价钱纪录
牛尾一公斤成本24块钱
Top Side一公斤只区区10块钱

记忆中五年前入行
就已三块牛尾三块Top Side
从来就没人投诉一直相安无事

十几年卖了多少碗
那一投诉占0.00几比率
就只因为老爸朋友的随口说说


有必要吗?


算了吧,有时我老爸还满“可爱”的.........




饮食小贴士:

所谓Top Side,
就是牛背接近屁股的肉。

笼统的说,
Top Side和Beef Tail,都属于臀部。

一般上,
多用来煲汤以取其牛味,
或者用来煮马来Rendang。


.

2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老人家就是酱的啦!精益求精嘛。

谢谢你分享的小贴士,外星人喜欢吃牛肉。

Happy 牛 Year!

穎子 said...

嗯…… 我都不懂這麽多,好吃就好了。

呵呵呵……

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
你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