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拍拍屁股就走

.
我自认我的英文很烂,
绝不可能用英文滔滔不绝的骂人...

通常,如果我用英文开头,
都是先Excuse Me、May I、Can I什么的,
结果竟然被反说我找架吵?!

话说:

10号那天接了一单包厅的自助餐,
那间公司算是我的常客了,
所有事情都已经驾轻就熟,一点问题都没有。

他们吃完了之后,也像往常一样,
拍拍屁股就走,没有付钱。

我也不打紧,
因为和他们有生意往来之时,
已经跟他们定下了付款合约,
说:
NO deposit require upon confirmation.
One time full payment shall be paid within 10 days or in the month itself whichever first.

我的英文真的很烂。
我不知道你们看得懂吗?

以餐饮行规来说,
当确定了要在餐厅搞function时,
定金是一定要付的。
这是因为要保证万一被取消了,
餐厅本身至少有一点保障嘛!
No deposit require upon confirmation
已经是很给面子他们了。

再来,function结束后,
一般来说都是马上付钱找数的。
你们有听过喜宴结束后不当晚付钱结帐的吗?

好吧,他们要求延迟,
那我就网开一面,允许他们延迟10天里或那个月里付钱。

说到这里,可能会乱水一点,
我的意思是说:
10号搞的function,20号前必须付钱。
如果说30号搞的function,
那就在那个月里的30号或31号付钱啊!
我从没说过是月尾付钱。


今天是19号,
我好奇他们的欠款是否好了,
便打电话到Account Dept问问。

我认为我的语气还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听电话的女的干吗,
她一面说我把payment term搞乱,
一面说公司有很多division,每一个division都不一样,
害她一时又是这样一时又是那样...

过后又说,
她刚刚才从function负责人那里拿到Invoice,
还叫我自己去问为什么这么迟才交给她,
现在又来吹促她开cheque付钱...

之后,她发我脾气,盖我电话...



我觉得被侮辱了!

我跟接线员要了Account经理的电话,
直接跟她的上司投诉。

我说:
“Credit facility已经定下,双方也都同意了,”
“多多少少我都希望能过根据合约上说的付款期限走。”
“不然合约定下来也没意思了嘛。”
“我明白你们有不同的division,沟通上可能有一些问题,”
“但是也不能把问题怪在我的头上,还要我这外人去问为什么?”

我真的很纳闷,
我又不是她公司的人,
我哪知道他们有多少的division?内部又怎么运作?

好歹我也算是个老板吧?
听电话的那个女的竟然对我大小声,
她不要面子,也不好把她公司的面子也丢掉吧!


除了白白吞下这怨气,
我真不知道还能怎么?
我只知道他们一路来,付钱都不依照合约!
他们说到最后,只会丢下一句:

我们公司这么大,不会跑你的。”

妈的!
You deserve my fine service,
but,am I deserve your rudeness??



完全没有文采的一篇,
不好意思,情绪被那个女的搞砸了。


.

3 comments:

穎子 said...

@.@

ooorhh...
不過剛剛看你沒事了啊?

Jooyee said...

唉,那些所谓大公司的人有些是酱的啦。
欠人家的钱还大大声讲话。
她幸运因为她遇的不是我,娃哈哈!

奥古斯丁 said...

蝴蝶:
哈~当然没事,我都不当一回事。

Jooyee:
哦?你会怎样?和她骂过?哈哈哈~~~

有生意往来,我只好忍一忍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