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Varicella Virus

.
我几乎好久
没写关于工作上的事了。


这几天连绵细雨,
楼上的OL们似乎出不去,
都纷纷的留在大厦里用餐。

隔壁的MJ Café挤满了人,
我的餐厅也一样人声鼎沸。

可是前阵子的 [水痘惊魂] 来袭,
工人们一个接一个的请了病假,
搞到餐厅的人手吃紧...

由于人手不足,
服务质量明显下跌。
一小部分的客人却不谅解,
听到零星的关于服务缓慢的投诉,
我的确有点无奈...

除了祈祷 [水痘惊魂]
不好再扩散以外,
我能做的,
就只能否决工人们的Off Day了...

看似异常不近人情,
毕竟工作满七天是很累人的事。
可是,我再也想不到什么更好的方案了...

我承诺大家,
等到适当时机之时,
自会补偿他们原先的例常休假。


爸爸偶尔会说:
“对待工人不用太好,他们是不知足的。”

我想补充:
“对待工人不用好,但也不能太差…”

.

.

6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工人”“工人”…… 工人也是人。

祝早日康复。

(谢谢那晚你请的 lok-lok see-ham)

Alice Chong said...

我觉得,你对工人好,工人就很对你更好,不是吗?这是双赢的概念。。。

ang ang said...

下次不夠人手就叫 ang ang 做臨時工囉!

奥古斯丁 said...

ET:
我也做过人家的工人,员工,手下。
大家都是人。
差别只在于思想的角度和立场...

不客气^^ 下次请你吃肉骨茶。

alice: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不管是[统治阶级]或是[被统治阶级],
有些人会为从别人角度看事情,
有些却只想着自己的既得利益。

我的好,只给值得的人。

ang ang:
好啊!不过我缺的是会点菜的部长级,你要先背熟menu先哦?哈哈~

人手不足的事,已经处理好了。^^

SyLVene said...

员工是你的资产!没有他们,生意没办法运作的。你是个好老板!加油吧

Karen said...

生病就该请假,不放假,病毒乱散布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