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奥古斯 加 丁

.
每次在Clubbing认识新朋友时
都会习惯性的自我介绍:“August
不加 in

对方听到了都会很不可思议的
然后会开玩笑说:“我是September 。”

或者是其他的月份... >_<"


叫“奥古斯”,会很奇怪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会找个月份来当名字...


不过很肯定的是
当初我的确只叫“奥古斯
不加“”的...

之后又为什么加了个“
是有原因的...

。。。。。。。。。。。。。。。。。。。。。。。。。。。。。。

我去了书局翻查
奥古斯”是8月
不是人名。

是人名的,叫“奥古斯都”。
是以前古罗马的一个帝皇。

8月,是为了纪念他在该月打了一场胜仗
而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


更值得相信的说法是:
为了炫示和 凯撒大帝(7月生)平等崇高
奥古斯都擅自决定把8月份也改为31天。

但是当时的人们认为偶数月是不吉祥的
因此便将2月抽一天给8月
所以2月变成了29天。
又因为闰年的关系
2月再被改成了28天。

所以说
谁要是3月2日生日的
如果奥古斯都没出现过的话
他们其实是2月30日生日的呢!!

历史,我说完了。

奥古斯都是个千古名人
我自认不是,也不会是... (虽然我偶尔会妄想是)
所以“奥古斯”不加“”。

。。。。。。。。。。。。。。。。。。。。。。。。。。。。。。

我老爸是海南人
我老妈子也是海南人
所以我自然就是海南人
也是个纯种的海南人。

以前老一辈的人
都称海南人是“海南丁”
意思是:海南人头风...
是一种贬义,是一种不尊重。

我当然没有头风... (虽然我偶尔也蛮情绪化的)
奥古斯”照理不应该加“”...

念着念着
奥古斯丁”也还蛮顺口的...

就这样...“丁”(定)了。


搞笑吧?哈哈~


.





.

17 comments:

crystal said...

oh, my birthday suspose to be on 30 Feb lo?

babychyu said...

根据我的词典:

中:奥格斯特
英:August
来源:拉丁
涵义:神圣的,尊重的或身份高尚的人;八月

中:奥古斯汀
英:Augustine
来源:拉丁
涵义:指八月出生的人

SyLVene said...

喜欢就好,念旧了,自然就是你的。哈哈哈
我的英文名字也是很怪啊。
好多人都念错,刚开始,朋友总是得很努力去记。。哈哈。。但,这样大家才记得我吧?

Anonymous said...

2月少了两天
很多打工的都特别喜欢二月吧~~(因为做少两天就领一个月的薪水)

因为二月少了两天
我的生日才能在3月2日~

奥古斯丁 said...

crystal:
哈哈~
那明年我在“2月30”同你庆祝啦!

傻妹:
惨~
August=身份崇高... 哥不是叻~
Augustine=8月出生的人...哥也不是咯~
那哥要叫什么才好?

就叫“丁丁”... 哈~

sylvene:
你的名真的很怪咯~
我不会念~ >_<"

不过我记得你就ok啦!哈~

龙瑜:
我就不喜欢2月...
少赚两天钱,又要给足一个月的粮...
XP
资方跟劳方永远是对立的啦~~

Alice Chong said...

好特别的名字~

Vivi said...

呵呵~
我记得我认识你的时候,也是问你是不是8月生日!

奥古斯丁 said...

alice:
特别才容易记得,哈~
peter啊,
john啊,
andy啊什么的太普通了...XP
手机里都好几个了...呵呵~

Vivian:
就是啦~
August是不是很好记叻?嘻嘻

Vivi said...

你讲咧?
哈哈哈哈哈~

Angie Leo said...

我也是纯种海南人~我也没有头风!!嘻嘻~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当然咯~
好记!又特别!哇哈哈~

angie:
啊!你也是海南人啊?
会说海南话吗?
“海南人bo bat gong海南话,wat diao!”
哈哈哈~~~~~

Angie Leo said...

wa bat gong la. na ti wa bo bat gong mah ti bong kang lor. haha!

奥古斯丁 said...

angie:
Yeah~~!
年轻一辈还会说的,实在很难找到了。
就算是海南会馆里也买少见少呢!
看来,我们将会更“亲密”呢~ 哈哈~ XP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正在努力学(听)海南万宁话!

你是海南文昌还是海南万宁?

我比较喜欢叫你八月,August ^^

Yenny said...

连名字都有典故啊... @_@

奥古斯丁 said...

ET:
我是文昌。
你别告诉我你的他是海南人哦?
海南话很难听懂的。你慢慢加油咯~ 哈哈~

哈~每年的八月,很多人都要写我的英文名,我好巴闭哦~!XP

Yenny:
yeah~~ 你笑人geh~~ *眼咪咪笑*

Unknown said...

你的小名不是叫‘八月仔‘吗?

哈哈哈哈哈。。。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