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爱你,不需要理由 ~之~ 牵着你的小手

.
本故事全属个人自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嘀嘀~ 嘀嘀~”

接到一则短讯,是Jazz传来的。
说明晚她在Sunway的Redbox搞了个生日会。
交待我和James要赏脸出席。

打了一通电话给James,问他是否应约。
不过James却说当晚有事,应该是不去了。

关掉电话,心想:
能够相陪作伴的就只是James,
然而他说有事不去了,
而且Jazz的朋友我一个都不认识。
我自问不是个社交型的人,加上怕陌生,
心有嘀咕,想要步James后尘,
随便找个借口推掉Jazz的激约…

可是再想深一层,
我和Jazz也好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记得上一次见面,是她失恋的时候,
找了James和我在一间茶坊诉苦,
算一算,也已经大约一年前的事了…

既然不开心的事她会想起我们俩,
而我们都乐意陪她解忧。
那生日这么值得开心的事,
她也再次想起我们俩,
那为什么就要无故推辞呢?这…应该说不过去吧?

心里于是打定主意,
就算James不能出席,
那我就连同他的份,赏脸出席吧!

。。。。。。。。。。。。。。。。。。。。。。。。。。。。。。

我比约定好的时间,
迟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姗姗来迟。
跟着房间号码牌的指示,
我走到了房门前,轻轻推开了房门。

房里的所有人都抬头看,
Jazz认出我了,整个人从沙发跳了起来,
热情的向我打招呼…

“Jazz ,Happy birthday !”

“Thank you~ ,来,我帮你介绍。这是…”
Jazz带着我,跟房里的每一个人做介绍。
不过,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连一个名字都记不起…
都说我不是个社交型的人了,
连记住初次见面的人的名字这种最基本的礼仪都学不好…

我随意找个空位子坐了下来,
顺手为自己倒了杯威士忌,
便安静的听其他人唱歌…

我自得其乐,发现偌大的K房里,
Jazz的朋友们竟然分成两半,
一半坐在左边,另一半坐在右边,
感觉像是象棋里的楚河汉界。

而我,恰恰就坐在正中间。
不属于任何一派,活像个局外人…

Jazz和她右边的朋友在交谈着,
没有和我谈上几句话。
而坐在左边那四五个女生在唱着歌,
也一样没理睬我。

莫名的,我觉得今晚是来错了…

。。。。。。。。。。。。。。。。。。。。。。。。。。。。。。

“August~~!!你来啦?”

突如其来的一把声音把我叫住了,
是从刚走进门的一个女子的口中传出来的。
紧接着也走进了一个男子…

虽然K房里的灯光昏暗,
可我望着那女子,却毫无头绪是否认识她。

那女子二话不说,直接坐在了我右边,
她紧紧地靠着我身旁,双眼死盯着我看,
搞得我好不害羞…

“…嗯…你是…?”

“你不认识我啊?对噢,James有看过我,你没看过我…”
“你是第一次见我吧?不过我就见过你了!”
“我还知道你很多东西呢!姐姐告诉我的。嘻嘻。”

“…是吗?那你是…?”

“我是Diana。是Jazz的妹妹。”

我顿时真相大白。
这个看似无比热情的女子原来是Jazz的妹妹。

“我听阿姐说,你和你的女朋友分手了,是吗?”
“做么会这样的?阿姐说你们很恩爱的叻!”

哇哇哇~!
这个Diana不单止热情,还很坦白呢!
连我的死穴都问得如此坦荡荡…

不过我却没有一丁点儿反感,
反而觉得她很可爱老实。
当然我也没有对她透露多少我和前女友的事,
只是更多的谈着她从Jazz那里打听到多少我的事。

。。。。。。。。。。。。。。。。。。。。。。。。。。。。。。

谈着唱着,时间很快过去了。
其中有人提议去Clubbing,
毕竟才十二点。但更多人说不。
眼看续摊不成,Jazz便顺从大家,
提早结束生日会。

我,Jazz与她男友,和Diana与她男友,
一行五人走到Redbox大门前。

看来Jazz的男友喝多了几杯,有点醉薰,
当着我们面前,深情的吻了Jazz 。
而Jazz也悻然接受,吻了她男友。
我看在眼里,自然为她开心。
毕竟,她从上一次的失恋爬了起来,
同时也找到了另一个爱她的男人…

不知是否感染了当场气氛,
Diana的男友也有模有样的嘟起了嘴,
示意也要和Diana来个亲吻。
身为女友,自然不会拒绝。

莫名其妙的,这一幕看在眼里,
我竟然心起妒嫉……

我是怎么了?

。。。。。。。。。。。。。。。。。。。。。。。。。。。。。。

我自然反射的转过头去,
试着避开他们俩的接吻,
也试着尽快平复自己那莫名的妒嫉心…

过了不久,
我再次祝贺了Jazz生日快乐后,
便自个儿走去停车场取车。

“August ,等下,我陪你去拿车!”Diana向我说道。

什么?我没听错吧?
她竟然丢下男友,然后陪我去停车场取车?

我自问本领不多,
[假装镇定]绝对是我的拿手绝活。
看着Diana果真抛下男友,向我走来,
我不动声色,只是回她一个微笑。

漫步走进了商场,
绝大部分的商店都关门了,
偌大的商场就只有我和Diana两人。

其实,早前驾车进停车场时,
我并不知道Sunway里的Redbox在哪个方向。
我把车子停在了北边,是最北的北边。
而Redbox却是在南边,恰恰又是最南边…

所以,我早就知道去取车的路很长。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
入夜后的Sunway商场,
很多进出通道都被锁上了。
逼着我们俩走了好多冤枉路…

。。。。。。。。。。。。。。。。。。。。。。。。。。。。。。

“喂啊~!你到底懂不懂你的车在哪里哒?”

Diana好像有点抱怨了。
不过她依然面带笑容,应该是苦笑吧?

眼前出现了一个保安,
我加快脚步走向前去。

我告诉那个保安我停放车子的区域,
可是他听不懂,他是缅甸籍的。
他看来也像是尽量明白我的话,
便指手画脚的说着这里那里,这样那样…

可是他的话,我也听不懂啊!
没办法,只好靠自己的记忆了。

“就到了,再前面一点就是了。走吧!”

对于陪着我的Diana,我有点内疚。
看来她真的开始走不动了,
我不多说什么,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一把握着Diana的小手,拉着她继续走…

她… 没有甩开。

她叽叽喳喳的说着她的事,没当一回事。
而我也干脆没当一回事,继续牵着她的小手…

霎那间,
我感觉到自己好像喜欢上Diana了…

.

.

6 comments:

Vivi said...

不好乱乱牵手哦~

其实想问你,酱是写完了?

Alice Chong said...

别乱想了呀!!!人家可是有男朋友的。。。。

而且我看她酱热情,你也得小心一点哦~~~~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种一见钟情吧?

严格来说,是还有下文的。

只是,每一篇都可以独自成立,
而且也不想写太长,怕你们看腻。

谢谢留言噢!

alice:
情感,有时说要来就来了。
奈何太多的枷锁附加在他们俩身上...

哈~这是短篇小说啦~,
不过里边某些情节是真实的。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比较喜欢爱恨分明的爱情咯。

是不是很不浪漫叻?

小琪 said...

很好看的短篇小说。我是超级爱情小说迷...
继续写,支持你,加油。

奥古斯丁 said...

小雏菊:
哇~
这么久以前的东西你还能找出来呢!
佩服!
也很谢谢你的捧场呢!

err...不是爱情小说就不看吗?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