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曼联万岁!!



经过38场精彩的战役,
一直到最后一场,
才能决定出的
英国超级联赛的冠军,
终于…终于属于曼联的了!!

曼联再次连庄!!
同时,也是曼联的第十座冠军奖杯!!

80个进球,23个失球…
那是多么的惊人!!
这一切一切,
全靠整支队伍的团结一致,和拼搏精神。
钢铁的防守,犀利的进攻,
再次证明了,曼联是英超当今最出色的球队!!



防守线
Edwin van der Sar (1)
续上一代传奇门神Peter Schmeichel之后,
曼联终于找到了可以替代的人物了,
他就是Edwin van der Sar!
36岁“高龄”,伴随的是丰富的把关经验。
他的左扑右挡,真正为曼联守下了多少场胜利?!
很多时候,我宁愿相信他才是曼联的MVP!

Wes Brown (6)
由于主力右边卫Gary Neville在赛季初就一直养伤,
第一替补人选Wes Brown 终于名正言顺打上了正选。
虽然他的表现普通,只属稳打稳扎。
但是近来的后上传中技巧,落点愈见准确。
很显然,他正在进步中,
甚至有取代Gary的可能性!

Patrick Evra (3)
属于速度型的左边卫。
即能完成防守任务,也可以快速插上参与进攻,
是个完美的边卫!
虽然有时略嫌靠前,造成防守漏洞,
可是却依靠他的速度,赶快回撤把漏洞填补。

Rio Ferdinand (5)
是曼联后防的定海神针!
不用我多说,Ferdinand可说是曼联,
以至整个英超里,最强的中卫了!
有身高,制空能力高强。
有体力,经常先人一步把位子卡死。
有领导能力,把整条防守线打理得滴水不留。
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身体照顾的很好,
减少了伤病的同时,也帮助曼联稳住了后防!

Nemanja Vidic (15)
加入了曼联短短的两三年,
就直接占据了左中卫的绝对位子。
他的到来,很大程度的改善了曼联先前神经质的防守线!
同时也完美的修补了Ferdinand偶尔出现的低级漏洞…
他的阅球能力很好,站位也很及时。
整个赛季下来,他的头球也为曼联提供多一个进攻点!


中场线
Ryan Giggs (11)
依我看来,07/08赛季将是Giggs的告别作了。
34岁,依然奔驰在球场上的,所剩无几…
自从曼联签下了几个年轻小伙子后,
Giggs在场上的用途,也只剩下提供经验质了…
曾经的一代过人王,利用速度晃过多少个后卫…
不过,最后一场 2 – 0 完胜Wigan的那个制胜进球,
正正是他的经验老到,跑出了一个大空档,
Rooney顺势一个传球,稳稳的一脚,球应声入网…

Paul Scholes (18)
姜,还是老的辣!
记得 1 - 0淘汰掉巴塞罗纳的那记世界波吗?
那种中间插上的过人嗅觉,证明了他的宝刀未老。
现在,岁月不饶人,他更多时候退守后中场,
参与球队的进攻组织,和分球…
不过,只要发现了好时机,那种一脚的猛力抽射就会再出现了!
因为,他的中间插上能力,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

Michael Carrick (16)
拥有一对鹰眼,
看到的传球路线比其他人都宽!
还有一脚漂亮的长传功夫,
落点往往都那么的令人惊喜!
主攻后腰的Carrick,绝对是曼联大打防守反击时,
重要的其中一个棋子!

Owen Hargreaves (4)
曼联的全能中场,胜任任何一个中场位置。
回撤防守时,有很精巧的阻截能力,
对手往往在他和队友的夹击下被断球…
另一方面,前点定位球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那场2 – 1反胜阿申纳 那粒神来一笔的Free kick,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David Beckam的影子!

Ji-sung Park (13)
唯一一个打上第一队的亚洲球员,韩国的球星。
虽然脚下功夫不够纯熟,带球过人的信心也不大,
面对着人高马大的外国人,经常吃亏…
可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他,
有着韩国人那种打不死的拼搏精神,
更有着用不完的体力,誓要拼到底、追到底!

Cristiano Ronaldo (7)
曼联的7号,曼联的风云人物!
从贝罕姆身上接过了7号球衣,
注定了小小罗必然成为曼联新一代的宠儿!

18岁那年,因为和曼联的一两场赛前热身,
被费格申老佛爷相中,把他从里斯本竞技队买了过来。
刚开始,他那花拳绣腿般的过人盘带,
我看了真的有点莫名其妙、不知所谓…
还有那不明就里的独吃,我帮他取了个花名 –“豆腐脚”。

渐渐的,
小小罗他融入了英超的节奏,
同时也扛得住英超的身体对抗…
这一个赛季,费老佛爷和他打了个赌,
开出了30球的要求,小小罗也悻然接受。

这一个07 / 08 赛季,
他在各个赛事里共踢进了41个进球!
多么惊人的41个进球!
不要忘了,他只是个边锋…

他用他的天赋、他的努力,
征服了我,也征服了千千万万的曼联迷!
曼联7号,终于找到了它的主人 – Cristiano Ronaldo。

前锋线
Carlos Tevez (32)
绰号“野兽”的阿根廷人。
人如其名,球风凶悍。
可是却又脚法细腻,
常常感觉他带着的球,像贴在他的脚上似的…
他含着奶嘴庆祝进球的时候,
又似乎夹带着一丝丝的趣怪…

Wayne Rooney (10)
曼联的当家射脚。
17岁时的一记弧线劲射,把阿申纳的不败纪录打破。
也因此,费格申把他带进了曼联队。

自从接过范尼的10号球衣后,
便正式和小小罗成为了曼联的进攻双子星!
根据统计,有他们俩在场上作战,
曼联的进球数是为平均每场2.23个进球!

Rooney的火爆性格,多多少少影响了他的场上表现…
可是也因为这样,他的射门、拼抢,都觉得他浑身一团火!
实在和他的花名 – “坦克车”太相符了!

Sir Alex Ferguson
最后,
当然少不了曼联真正的王牌 – 费格申老佛爷。
几十年在英超里打滚,
他那一套快速的防守反击阵势,
讲求多点开花,不固定的前锋跑位,
把进攻足球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尤其佩服,
他那一心求变的心态,和不卖大牌球星的帐的决心!
把“黄金右脚”贝罕姆赶走,曼联也因此失去了右边传中的传统…
他不向现实低头!
把“进球机器”范尼卖掉,曼联也因此失去了禁区进球能力…
他也不向现实低头!

费格申的足球,让我明白到:
1) 穷则变,变则通。
2) 这个世界上,没有说失去了谁就不行的了。
3) 对待一件事,就算经常做着同样的事,也要保持一颗热忱的心!


4 comments:

babychyu said...

曼联万岁!!!!
我喜欢Owen 和 Rooney ~

Yenny said...

我的宝贝C.Ronaldo,快来征服我~~~~ *平躺在床上*

奥古斯丁 said...

chyu:
哈哈^^
你也是曼联迷吗?
不不不...你更像是Owen&Rooney迷呢!

yenny:
哈哈哈~~
你要不要顺便唱“~~就这样被你征服~~!”?XP

Ruby said...

看了你这篇,我好感动哦!真的太棒了,曼联的威力实在惊人!!

楼上的宝贝yenny,
难道你不知道C.Ronaldo已是我的人了吗?
他已经平躺在我床上了,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