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夜宵

.
上个星期四
放工后百无聊赖
到半山芭吃福建面。


躲在巷子的档口
只有档主夫妻俩人
也不管顾客的多寡
也不理会顾客的等待
默默的经营了不下二十年。


走到档口前
跟老板娘点了面
便找个靠边的位子
坐了下来静静的等待。


一人份的福建面
快一小时了才端来
挟起面条便往嘴里送。


这档口的福建面
光顾了三、四次了
这次可是最难吃的一次。


相同的一个档口
相同的一个人在煮
为何味道却比前几次都差?



或许


寂静的深夜
独自的夜宵
孤单的心情


多么好吃的东西,也 淡而无味............


.

.

16 comments:

Vivi said...

>.<~~
我最不喜欢一个人吃东西~

爵士 said...

你又blue了?

黑女人 said...

在对的心情 吃对的夜宵
纵使是一个人 也不觉寂寞..

ang ang said...

啊!吃一碗面也要等一個小時。ang ang 餓暈了!

Quevy said...

一个人吃东西,看着别人双双对对,自己却单身,确实感到嫉妒。我也何尝不是呢?
不要因为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也许只是缘分未到,耐心等待吧!
需要人陪时找我吧!呵呵~

奥古斯丁 said...

vivian:
一时时咯~
多几个人一起等,一起吃当然开心点的咯~

女爵士:
是咯... 当时真的满blue下 X(

黑女人:
哈~
我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打包回家,
一边看astro一边吃的。
因为那天打包也是要等很久,
干脆就在档口吃了...

ang ang:
对啦!你说劲不劲叻?
还好那天不是空着肚子去,
不然就胃抽筋咯~~~~! 哈~~

tomato:
何止只是吃东西的时候啊~
平常看到人家双双对对的都顶不顺了啦~
尤其是那些很爱现的,
大庭广众抱来抱去的情侣,更顶不顺~
(不是妒嫉,是西北妒嫉... XP)

Quevy said...

哗,那么夜还没睡哦?
那你谈恋爱时,会不会也情不自禁和爱人也有亲密的动作呢?

奥古斯丁 said...

tomato:
哈~ 五十步笑百步。

都说是爱人嘛~
有亲蜜动作很自然吧?
没有的才真的怪咯~~~

有时候,
温馨的抱抱,搂腰,亲脸,
比甜言蜜语更胜百倍... 不是吗?

btw,你是博客吗?
怎么点击你,却没有网址的?

Quevy said...

呵呵,今天走在街上时,前面走着一对情侣,男生搂着女生的腰,两人走得很慢,因为下过雨的地上让穿着高跟鞋的女生容易滑到。而我并没有要越过他们的意思,想想自己好久没有恋爱的感觉了,有也是自己幻想的,很不真实,这样一个动作好像既陌生又熟悉,有点忘了被爱和爱人是什么感觉......

我曾经也用文字记载生活、感受,但是从前自己文字的细腻度太吓人,一篇可以打上好几个小时。当很多伤心的事被转换成文字时,那种痛的感觉更加倍的痛,久久不能释怀,所以选择宁可忘了欢乐与悲伤,也不要再让自己对着那些文字不停地流眼泪。

逃避自己是其中的理由,再来就是懒惰,呵呵...我曾经花四五个小时写一篇blog,结果就在荧幕前就哭那么久。好累......写的人好痛,看的朋友也花时间,大家都好累......慢慢地就没有再写了咯!

奥古斯丁 said...

tomato:
你看着那对情侣,
是不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

一种亲切但遥远的回忆。
一种拥有但逝去的情感。
一种存在但死寂的热情。

似曾相识却无以为继。

尝试整理出问题所在,
却愈陷入牛角尖之中。
当自觉须抽身之际时,
回头已是烂泥巴附身。

自信,完了。
热情,灭了。
魅力,没了。
世界,灰了。

对于爱情,
不再抱有期望。
也不再抱有幻想。

爱情?我已经不相信它了。



...错。

人间有爱,世界自然美好。

虽然跌跌撞撞很多次,
痛过,哭过,也憔悴过,
我从没不相信爱情过,
我只是认为缘分未到...

既然没了勇气追逐缘分,
那就充实自己等待缘分吧!

番茄,共勉之! ( ^_')b

穎子 said...

你們倆人可以配對leh...

一唱一和。 XD

Quevy said...

一直开着你的留言,看了好多遍,也想了好久。确实,那股感觉常常浮现,深怕哪天真的不懂得爱情了。

我想,你也像我一样,曾经历轰轰烈烈的爱情吧?虽说已经放下了那段感情,但若有一次时光倒流的机会,我一定会很珍惜!

可是,就如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里的一句对白,过去的,好在它不能重来,也庆幸无需重来,唯有过去的际遇才能让我们成长,更懂得把握现在,也更懂得要的是什么。

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每个人总会遇上对的人,也许来了也去了,但至少我们曾爱过,也被深爱过。

好!我们一起充实自己,等待缘分!
加油!加油!加油!^_^

奥古斯丁 said...

tomato:
希望你能重开blog,
让我更了解你。

部落格...
不就是如此矛盾吗?

即私秘却公开...

Quevy said...

呵呵......
怎么还不睡呢?
明天不用上班哦?

给你以前的link,
格式可能会让你看了很辛苦,
因为以前不太会用...><

http://qian-yi.blog.friendster.com/

不要取笑我啊~

穎子 said...

呵呵……怎麽還不睡啊?
一個明天不用上班,一個明天不用上課?

奥古斯丁 said...

蝴蝶:
哈~ 班当然要上。
反正我是彻头彻尾的野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