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大口吃。小口嚼

.
接近傍晚7点,
西餐部进了一张点菜单,
其中,有个[芝士炬龙虾]

原本只是旁观的我,
一时心血来潮,
便顺手拿起钭子,亲自下厨。

在试味道时,
那种浓浓的奶香味,
和龙虾本身所散发出来的鲜味,
铁盘里,顿时香气四益...

我的厨艺,依然保持着水准。
丝毫没有因为我减少了下厨,而变差了。

把煮好了的龙虾肉和其他佐料,
倒进用热水蒸得红彤彤的龙虾壳里,
再撒上一层厚厚的芝士粉,和些许面包屑。
放进热烘烘的烤箱里烤上几分钟,
一道即传统而又香气逼人的[芝士炬龙虾],上座啦!


。。。。。。。。。。。。。。。。。。。。。。。。。。。。。

我想知道是谁“有幸”吃到我的手艺,
便跟着侍应生走出了厨房,来到楼面。

此时,侍应生把这盘[芝士炬龙虾]端到了2号座。
而我则坐在了隔着一段距离的19号座。

点这一道菜的,是个男生。
跟他同台的是个女生,应该是他的女友吧。
他女友点的也是本店招牌菜 – [铁板黑椒牛排]

看着那男生,
正大口大口的吃着,
不时还会稍稍的点点头...

不一会,他叉起了其中一块龙虾肉,
递到女友面前,示意叫她也吃一口。

他女友嘟起嘴,
轻轻的吹一吹,吃下。
她在口里细细咀嚼的同时,
头,也是稍稍的点下点下...

他们俩这样子的身体语言,
不就是在说着:“好吃,好吃” 吗?

瞬间,一种满足感在我身上滚动...

问世上,

还有哪种感觉能够胜过被人所肯定的滋味?

我喜欢做餐厅,

能够赚钱只是其中之一。

能够满足别人,

而又能够从中感受到满足,

才是我一直追求的最大目的.........

16 comments:

ang ang said...

噢!那下回請為 ang ang 準備一個素食套餐,以滿足 ang ang 的口欲吧!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吃!

Angie Leo said...

哇~卖相好好!!我要也吃啦!!!!怎么都不“益”博客的??

Invisible said...

我也要吃吃吃吃吃吃龙虾!

小琪 said...

那一刹那是不是很感动?看到自己的用心,得到他人的肯定,真的是非笔墨可形容的。

加油,继续做更多更多好吃的料理.

蓝双子 said...

感动... 我超喜欢这种用心做菜出来,人家品尝后再给与的肯定。呵呵,一定很满足吧?


餐厅在哪里?我要去捧场!

黑女人 said...

嗯~有这种用心烹调的厨师,
真是令人感动。

奥古斯丁 said...

ang ang:
对不起哦,要让你失望了。
素食的西餐料理,
我只会一种 - potato cutlet.
把马铃薯,萝卜,芹菜bababa..打成泥,
再弄成一块拿去煎,就酱简单咯...^^

jr:
给钱不就有得吃咯~~ 哇哈哈哈 XP

angie:
开完笑咩?怎可能?
一只龙虾可不少钱呢!!
请就不可能的了,
看在你也是海南人,给你discount吧!XP

invisible:
欢迎欢迎... 请自付。 哈哈~~

菊:
对对对,那种感觉很好。
恩!我是注定吃这行饭的咯~

蓝双子:
哈~
我只是对做出来的菜不能马虎,
一定要过得自己舌头这关才可以出去,
食物的味道一定要保持着,
就这样而已... ^^
1.
Lot 266-271, 1st Flr,
Ampang Park Shopping Centre,
Jalan Ampang, 50450 KL (CitiBank KL / Nikko Hotel 正对面)

2.
PG 10, Ground Flr,
Jaya 33 Hyperoffice,
Jalan Semangat, SS13, PJ (星洲日报往Federal Highway方向)

黑女人:
恩~!我也认为,
没有这份心的厨师,不配当厨师!
不过哦,我不是真正的厨师啦!
我只是个厨房仔~~ XP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吃~~哈哈~

嗯..看着人家吃了自己煮的东西后得到满足,自己也会觉得很满足和幸福~

穎子 said...

我也要吃!张开嘴巴:啊~~~~~

可是,可不可以把龙虾换掉?我不能吃海鲜。

xD

胡狼 said...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要办大食会的原因,哈哈,下次你一定要来,我要偷师,我要学更多不同国家的料理 XD

茉莉 said...

看到都想tia!

下次去你餐馆,你也要亲手煮给我们吃!!嘿嘿

奥古斯丁 said...

龙瑜:
哈~ 你也知道那种感觉吧!
怎么说呢,就是“成就感”咯~

蝴蝶:
啊?你对海鲜敏感哒?
那介绍你吃[黑胡椒鸡/牛扒]吧!^^

狼:
好啊!你们办大食会都没叫我咯~~
哈哈哈~不是啦,是我抽不了身啦~ XP

Jasmine:
哈~,我教Alex煮龙虾,你不就有口福咯~
哪里还需要我了?娃哈哈。。

穎子 said...

嗯。我皮肤敏感,虾蟹会引起旧病发作。

那我点[黑胡椒鸡/牛扒],你亲手料理吗?

奥古斯丁 said...

蝴蝶:
哈~ 如果见到你了,
我就进厨房亲手做你吃^^

穎子 said...

你这么说,我不是一定要赏脸捧场?

哎哟,我得找找马来西亚的地图。
免得我在ampang park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