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爱。多久

.

改篇自
某一期Yeah杂志
某篇爱情短篇小说



一辆机车在市区路上穿行。

机车上,除了男骑士外,
后面座位还坐着一个女孩。

由于机车的高速飞驶,
女孩正闭着眼睛,
却好似若有所思的,
紧紧的从后抱住男子……

百尺外的红绿灯,
亮起了刺眼的红光。

男子缓缓的把机车停在最前头。

片刻时间,
女孩终于从沉默中醒来,
开口问了男子:

[ …你会爱我多久?]

男子幌了一下,
他没想到女子一路无语,
可一开口竟然就这么一问。

男子不想轻率的回答
可又觉得不想答得太沉重。

男子努力的思考会儿,
正打算回答女孩之时,
眼前的红绿灯也悄悄转绿了。

男子欲言又止,
只是把左手提起,
向着后座的女孩伸出了食指,
接着便开动机车,继续上路。

[ 一?]

[ 是一年吗?] 女孩紧张兮兮的又问。

男子没有答话,
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

女孩百思不得其解,
而后又好似自我陶醉般的笑笑:

[ …难道是一辈子?]

。。。。。。。。。。。。。。。。。。。。。。。。。。。。。。

到了商场底层的停车场。

女孩脱下头盔,
眼神紧盯着男子,
是笑非笑的撒起娇来:

[ 快说…到底是什么?]

[ 一年?十年?一百年?]

看着耍宝似的女孩,
男子发自内心的觉得好笑:

[ 哪可能是一百年?你和我都活不了酱久啊!]

女孩像是泄了气的气球般,
嘟起了嘴唇,失望了说:

[ 不是一百年…那就不是一辈子咯?!]

男子不忍心让女孩失望,
便收起了嬉皮的嘴脸,正经的说:

[ 一辈子太沉重了…]
[ 我也不想用这么烂的谎话来逗你开心…]

[ …你想知道答案吗?]

女孩像是LV包包快要到手似的,
突然兴致勃勃,瞪大双眼看着男子。

男子再次伸出了食指,
缓缓的把话说了出来:

[ 一…,我会爱你,一直到你不再爱我的那天。]

女孩别过头去,
努力的在消化男子的回答。

不一会,
女孩像是弄懂了似的,
微微一笑的很是陶醉的,
一把抱住男子的手肩往商场走去……






后话:

男子的这句回答,
正正是他上一段恋情,
如此被动地结束的真实写照…


.

1 comment:

穎子 said...

這一篇,很久很久以前就讀過了

哈哈